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篮球鞋 > 正文

组图:06年总决赛白巧克力战靴ADIDAS1.1

2011年06月09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曼森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5年的盛夏,NBA(微博)历史上牵扯交易人数最多的一单交易诞生了,这笔涉及五支球队和13名球员的交易中,去年折戟在东部决赛的热火队是最大的赢家。通过交换,他们从灰熊队得来了近十年来最具观赏性的组织后卫“白巧克力”威廉姆斯。这笔交易没有让人失望,凭借热火当年豪华阵容的深度和老兵们对冠军的渴望,热火终于杀到了总决赛。对手就是5年后今天再次站在球场对面的达拉斯小牛队(微博)。而总决赛上,一直特立独行,球风独特的“白巧克力”威廉姆斯换上了ADIDAS当年推出的高科技篮球鞋ADIDAS 1.1 BASKERBALL。

2005年,威廉姆斯加盟热火那年,一项足以改变运动鞋界发展的科技诞生了,那就是aididas 1.0智能跑鞋的问世,它通过位于球鞋中底处的传感器对球鞋的避震系统进行精确的检测,以自行感应穿着者的身形的步伐,并根据地面的软硬程度来进行自动的调节,从而为穿着者提供最佳的缓震感受。

2006年这项技术就被应用到了篮球鞋领域,那就是adidas 1.1 basketball。与其前辈的aididas 1.0相同,adidas 1.1 basketball的智能缓震系统也是置于球鞋的后跟和球鞋鞋底的中部,一切工作均由球鞋后跟处的磁性传感器感觉到压力变化作为开始,然后其再将受力的状况传送到位于球鞋鞋底中部的微处理器当中,紧接着微处理器会根据受力状况来及时的做出调整,最后由马达驱动的电缆系统来改变球鞋的缓震状态,使鞋底根据需要变得更软或是更硬。

最后,adidas 1.1 basketball可以自动储存和记忆穿着者的个人信息,所以一旦其掌握了穿着者的穿着规律,那么它的调整速度就会变得更快,无论是穿着者在球场上急速奔跑、或是纵身跳跃、再或是急停跳投,其都会做出及时和准确的调整。

在前两场客场都输掉比赛的情况下,热火奋起直追,连赢四场,完成了惊天大逆转。特别是在最后一场比赛,威廉姆斯的关键三分帮助热火掌握了主动。而对场上的形式的冷静判断和第一时间对球作出准确的处理,都和脚下这双ADIDAS 1.1 BASKETBALL的智能系统相得益彰!威廉姆斯终于拥有了一枚戒指,功德圆满的白巧克力在本赛季宣布退役,那个球场上华丽的白巧克力带着他的荣耀告别了NBA。(曼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ancer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