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敢说刷分没意义 > 正文

保5成国足7月头号大事 胜鸡肋乌兹或成关键战

2011年06月08日09:2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头号大事:7月“保五”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7月30日的20强赛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要想拿到种子资格,需要做两件事:第一,稳健地淘汰老挝或柬埔寨;第二,将现在亚洲第5的名次保持到那个时候。对中国队来说,第一件难度不大,更关键的是第二件。

按照FIFA的时间表,6月29日将公布6月最新排名,7月27日公布7月最新排名。而FIFA计算分数的截止日,是公布之前的那个星期四,7月的截止日就是7月21日。中国对老挝或柬埔寨的两回合比赛是在7月23日和28日,这两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影响中国队的7月排名。那么,影响中国队排名的,只能是此前这一个多月自己和对手的A级比赛。

目前的FIFA排名是5月18日更新的,中国队以438分排名FIFA第77位,亚洲第5。第6位是403分的乌兹别克,离中国只有35分。但是,在6月5日中国队在昆明与乌兹别克进行了一场比赛,中国队以1比0取胜。这场直接交锋,让中乌两国的FIFA积分差距进一步拉大。

但是,在乌兹别克身后的沙特、伊拉克、卡塔尔和约旦,离中国队也只有几十分之差,在两个月内,它们都有可能追上中国。7月13日至17日,约旦首都安曼将举行一项四国赛,参加者为沙特、伊拉克、约旦和科威特四队。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即每队都有三场比赛,而且那时刚好在FIFA计算7月排名之前。也就是说,这4队7月的积分肯定都会增长。至于卡塔尔,他们在7月10日和17日分别对阵马尔代夫队和印度队,因对手太弱,积分难有大幅提升。

因此,威胁中国“老五”位置的,主要是沙特、伊拉克和约旦三队。那么,国家队现在还有“刷分”的机会吗?比如紧急联系热身对手?从时间上看不太可能。国家队今天打完朝鲜后,队员们将返回俱乐部,战罢7月14日的联赛后,队伍才会重新集中。然而此时距离与柬埔寨或老挝的预选赛只有一周,打比赛太仓促。而且若找排名较低的对手,取胜也不会拿到很多分;排名较高的对手则不好找,7月美洲杯正在进行,欧洲则在夏歇期。

今天(6月8日),中国队将在贵阳对阵朝鲜队。在FIFA公布7月排名之前,这将是国家队所进行的最后一场A级比赛。朝鲜队5月的FIFA排名为世界第115位,中国队排名远高于他们,如果输球哪怕打平都对积分很不利。因此,中国必须争取战胜对手。

相关专题:

谁敢说国足刷分没意义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