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谁敢说刷分没意义 > 正文

腾讯特评:天道酬勤!谁敢说国足刷分没意义

2011年06月08日23:05腾讯体育[微博]郑晓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人是善变的,国际足联同样如此。在经历了波云诡谲的政治攻防选票战后,FIFA终于将心思放在了足球上面。今天,这家建立 足球霸业的权力机构发文确认: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种子分档将以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为准绳。这也就意味着,现今亚洲排名第五的中国队将被授予了“种子选手”的准入证。

对中国体育界而言,这是继李娜法网夺冠后又一记足以把人砸 晕的“惊喜重拳”。因为,按照旧有规则,本次抽签将依据2010年 南非世界杯的成绩来摆弄。如你所知,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连根羽毛都没着,必然会在抽签中不受待见。而现在,国际足联抛开历史观念,按照现有绩效进行考核,于是中国队美滋滋地一步登天了。

这说明,有备无患未雨绸缪的刻意刷分是多么必要。因为此前,亚足联一直有将抽签依据与国际足联排名挂钩的考量。而早在2005年,竞委会就将亚洲杯预选赛抽签形式直接挂靠在了FIFA排名上。这,或许也是未来世界杯抽签改革的一项试点工程。而今,国 际足联终于拍板肯定了这一做法。于是,一辈子与世界杯苦大仇深 ,只能够在热身赛中与世界强队打照面的中国队,终于迎来了利好转机,不必再偿还历届世界杯累积的负债了。

即便如今舆论吁请高洪波下课的呼声渐涨,但高指导“拼命刷爆信用卡”一般踊跃挑选热身对手换算国际足联积分的做法还 是值得肯定的。当高洪波接手时,中国队FIFA排名第97位,亚洲第9 。中国人爱好面子,高教练为了自证实力粉碎质疑,专挑了几根硬 骨头来啃。结果,场面拒绝平庸,面子也兜住了。1比1平德国,1比0胜伊朗,中国队不停往储蓄罐里投放坚硬的钢镚儿。2009年底升至世界第93位,2010年底微涨至第87位。2011年2月,猛升至世界第75 位,亚洲第5位。而恰恰就在此时,好事儿落听了,张吉龙“被主席 ”了,中国队“被种子”了。

规则变动之后,估计国字号球员大进大出的异象也将大为减少。过去有传言说,有中间人靠兜售俱乐部球员进国家队打热身 赛自抬身价从而谋利,如今,全国人民也重视刷分的热身赛了,这些个鬼鬼祟祟的伎俩也得抖呵着使了。

无论高洪波是否下课,都要对他道一声感谢。正所谓天道酬勤。球迷和媒体依然拥有质疑其执教水平的权利,但切切实实的是 ,他把中国队包装成了世界杯20强预选赛的“种子选手”。

混成“种子队”后,谁都没法再搭把手了,中国队得靠自己了。郑晓蔚

相关专题:

谁敢说国足刷分没意义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