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薛晨:两因素致慢热 教练:黄影岳园发挥更好

2011年06月08日14:49中国排球网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薛晨:两因素致慢热 教练:黄影岳园发挥更好

薛晨:两因素致慢热 教练:黄影岳园发挥更好

在2011年国际排联世界沙排大满贯北京站的首轮正赛中,中国头号组合、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张希(微博)/薛晨(微博)以两个21-19险胜队友黄影(微博)/岳园,赛后,两队选手以及中国沙排总教练缪志红,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对于这场德比战,中国组合之间并没有太多“火药味儿”,薛晨开玩笑地说:“昨天抽签结果出来以后,大家都感觉有点儿意外,因为中国、美国、德国都是自家打自家,感觉蛮有趣的。”而对于比赛过程,薛晨承认,队友在发球和扣球上给了自己很大威胁,她说:“两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因为相互给的压力都很大,所以两边的失误都不算少。比赛过程中,我们都是在中局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拼发球,抓她们(黄影/岳园)的失误,最后才能慢慢反超。”薛晨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得有些慢热,她表示:“几个因素都有关系,一个是波兰公开赛后,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没有正式比赛,尽管平常有训练,但比赛状态还得找一找。另外就是重回奥运场地,感觉有些兴奋,同时也倍感压力。”

年纪较小的黄影/岳园,尽管比赛失利,但她们二人仍感到十分满意,黄影评价自己说:“这场球我们发挥得已经很好了,我们在经验和技术上跟张希/薛晨还有很大差距,还不够扎实,波动比较大。”岳园则表示:“对方打得时间比我们长,技术也比我们要好,所以我们今天是抱着冲击的心态来打,并没什么压力,放开打,出现一些失误也属于正常情况。”

“双方都发挥正常,而从自身能力所对应的发挥水平来说,黄影/岳园表现得要更好一些。”弟子能够上演如此精彩的对决,中国沙排队总教练缪志红也十分满意,他点评道,“其实在平常训练中,黄影/岳园与薛晨/张希还是有着一定的实力差距,但是就今天的比赛而言,黄影/岳园的攻击力冲出来了。同时薛晨/张希作为一个被冲击对象,压力原本就更大一些。今年是奥运会的积分年,各队冲击力都比较强,像今天黄影/岳园这种强冲击力的打法,薛晨/张希的适应能力还有待提高。”

(文/李兆光 摄/刘亚茹)(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了解更多排球资讯,可订阅【中国排球手机报】,点击此处可查看详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