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专访罗尼:职业生涯无遗憾 未来培养中国前锋

2011年06月08日19:01腾讯体育[微博]儒尼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专访罗尼:要继续锻炼 不能比齐祖差

罗纳尔多最后一次代表巴西队出战,他表示自己职业生涯没有遗憾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儒尼奥巴西报道 在经历了最后一次国家队比赛之后,罗纳尔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他表示在下场那一刻,他真正意识到自己已经远离了球场。而在比赛前夜,自己非常激动,一夜都没有入睡。

在采访开始之前,罗纳尔多特别提到一件事,这让他非常感动。罗尼收到了来自巴西足协一份特殊的礼物,那是2002韩日世界杯版的巴西球衣,那上面签满了曾经与他一起为国并肩战斗过队友的签名,这件球衣是罗尼巴西队全部经历的缩影,一个个名字就是一幕幕喜乐忧伤,罗纳尔多表示要把它放在自己经纪公司的主厅展示。此外他还提到,在昨天也就是告别赛前夜,他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短信祝福,皇马巴萨、米兰双雄以及贝克汉姆、劳尔的关心让他非常感动。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一条短讯让他对未来充满信心,弗爷表示:“皇马现在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 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得到你(罗纳尔多)不断的帮助。”

在真正结束职业生涯的这一刻,罗纳尔多表示自己没有任何遗憾:“能够效力皇马、巴萨、国际米兰AC米兰,是一个球员梦寐以求的经历,而我都已经实现。无论是在足球圈内还是在足球以外的世界中,我都感受到了更多的支持与关心,尤其是在我多次受到伤病困扰的时刻,我希望在这一刻感谢所有的人,无论你们是不是球迷,谢谢你们!如果说有一丝遗憾的话,就是不能再为你们在绿茵场上奉献更多的东西,但是我已经尽力。现在我比任何人都迫切希望足坛能够出世一位纯粹的9号(射手)。”

罗纳尔多对腾讯体育表示不会就此离开球场,自己仍将努力保持身体状态,以便更多的参加慈善活动,让自己在慈善赛上发挥更好的状态,原因也非常简单:“我不能容忍齐达内比我退役早,在比赛中还比我状态好。”看来两位大师的年度较量“罗纳尔多朋友队VS齐达内朋友队”仍将继续,因为这在罗尼眼中也是自己与齐祖的个人对决。

谈到罗纳尔多退役后的去向,罗尼表示自己的经纪公司将开始运作,他将通过自己的事业为世界足坛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他还透露在自己的经纪公司中,即将注入来自中国的资本,在未来的经营中也会与中国足球产生联系,球员经纪和青训培养计划都在计划中。因为2014世界杯将在罗纳尔多的家乡巴西举行,罗尼已经收到了许多来自中国的合作意向,罗尼表示自己最感兴趣的是有朝一日能够通过自己力量,为中国培养出优秀的前锋。

最后,罗纳尔多希望通过腾讯体育向中国的球迷们表达感谢和祝福,并希望中国足球能够早日取得应该拥有的荣誉和地位。

相关微博:

  • 说不了了,耽误了,已经安排替补了。所以更叫人生气。 || 笑茶曲(@terrykoo10): 建宏大哥明早还要解说大罗退役赛呢,好辛苦啊。
    2011-06-08 02:20:1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