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戴杯亚太区下月激战北京 中国小将挑战休伊特

2011年06月08日1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8日北京讯(记者李博)7月8日至7月10日,由国际网球联合会(ITF)主办的2011BNPParibas戴维斯杯亚大区1组第二轮比赛,中国队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将在北京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届时中国队将会挑战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助阵的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目前在戴维斯杯团体排名列第28位,由 公茂鑫 张择 吴迪 李喆等小将当家的中国国家男子网球队,今年三月在上海对阵中华台北队的首轮比赛中,他们在整体实力不被外界看好的形势下顶住了压力,“关键先生”吴迪再立奇功,延续了他在2010年成功压轴乌兹别克斯坦的传奇,而领衔中国男网的公茂鑫与李喆的双打组合也渐入佳境,最终3-2力挽狂澜,取得最终的胜利。两年来,通过各项国际赛事的磨炼,中国男网的小将们迅速成长,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男网新生代的实力和风采。

澳大利亚队作为一支老牌劲旅,曾28次摘得戴维斯杯的冠军头衔,目前在戴维斯杯团体排名第24位。当前的澳大利亚队拥有休伊特(LleytonHewitt)、皮特·扎克(PeterLuczak)、保罗·汉利(PualHanley)、天才少年托米奇等实力派球员。休伊特(LleytonHewitt)当前世界排名第67位,单打实力不容小觑。保罗·汉利(PualHanley)主攻双打,第42位的双打世界排名表明了他不俗的实力。

两队的历史交锋只有一次,远在1924年的纽约布鲁克林。当时的澳大利亚队5-0横扫当时的中华民国代表队,而本次对决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首次交锋。按照比赛规则,7月8日进行两场单打比赛、9日进行一场双打比赛,7月10日进行两场单打比赛。比赛采取5盘3胜制,如一方在前2天的比赛中以3比0领先,则第3天的两场单打比赛是否举行由双方协商确定。如双方前四场战为2比2,则最后一场的决胜盘将采用长盘决胜制。

这是一场决定谁将晋级世界组附加赛的关键战役,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对中国队而言,这是一鼓作气取得突破之战;对澳大利亚队来说,这是振作士气捍卫荣誉之战。面对拥有休伊特这样世界知名选手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的小将们是否能够再度续写神话,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