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北京赛上演中国德比 薛晨/张希获得首胜

2011年06月08日13: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沙排北京赛上演中国德比 薛晨/张希获得首胜

中国德比进行的异常激烈(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6月8日北京讯 (记者樊浩)北京时间6月8日10点30分,2011年国际排联沙排大满贯北京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开始了正赛第一天的争夺。正午时分,中心球场上演中国德比,最终奥运会季军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以2-0战胜了队友黄影(微博)/岳园组合,获得小组赛首胜。

比赛开始,黄影/岳园率先利用拦网得分,但薛晨很快以一记重扣将比分扳平。比赛进行了3-3平局时,小将黄影岳园利用两个反击机会,一记重扣加轻吊,黄/岳组合将比分拉开到6-3。薛/张组合也不甘落后,很快将比分追至8-9,仅差一分。此时年轻小将的心理开始出现波动,随着薛晨连续两记发球直接得分,这对中国头号组合将比分反超为10-9。

双方两次易地后,比分也愈发焦灼,从10平一直打到了15平。此时,薛晨/张希组合发挥了经验上的优势,先是薛晨一个漂亮的防守直接得分,取得16-15的领先;然后张希在网前又是一记重扣,比分被拉开到17-15。虽然处于落后的不利形势,但黄影/岳园组合依旧敢打敢拼,勇于发挥自己的技术水平,并在19分时将比分追平。然而年轻总是要付出代价,在薛/张组合一个暂停后,岳园先是发球下网,然后黄影也紧接着出现接发球失误,年轻的组合以19-21的比分惜败第一局。

第二局开场后,双方争夺继续白热化,多次打出精彩来回球,引得现场观众也掌声不断。奥运会季军组合薛晨/张希发挥老将的经验,一直保持着两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然而这种优势也仅仅保持到了6-4领先。很快比分被追至6平并被反超,场上再度出现了焦灼的局面。正如同朝阳公园上方的艳阳一样,年轻的小将们一直没有放弃对老将们的冲击,在一记反击扣球得分后,黄/岳组合暂时取得了12-9的领先,这也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分差。

这样三分差距的僵持一直持续到15平,薛晨的得分将局面扭转,很快她们又把比分反超为16-15。此时,场上出现一个争议球,岳园的一记扣球打在边线附近,被裁判判为界外,小将的心态受到了一定影响。虽然一度将比分逼近至16-17,但老将组合还是稳住局面,以20-18拿到了本场比赛赛点。在薛晨一个漂亮的轻吊球得分后,她们组合也以总比分2-0获得了本场比赛胜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