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史蒂文森扮演最佳防守队员 死缠詹姆斯见奇效

2011年06月08日1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小牛主场与热火进行的总决赛第四战,史蒂文森作为替补出场,用11分支援球队,更关键的是,他的防守让詹姆斯熄火,在进攻端熄火。在小牛的防守中,史蒂文森成了最好的外线防守队员。

小牛主教练卡莱尔对今天的首发阵容做出了调整,巴里亚进入首发,此前打首发的史蒂文森作为替补出场,小牛的这个策略就是先从进 攻端打开局面,然后再用史蒂文森上来加强防守。史蒂文森在首节比赛还剩1分42秒的时候才出场,他出场后在防守端变现得很不错,强 硬的防守让小牛能稍微抵挡住詹姆斯或者韦德的攻击,同时也能把握住进攻中空位投篮的机会。

史蒂文森上场后先是去防守詹姆斯,然后防守速度型的韦德,面对着两种类型的超级球星,史蒂文森都防守得很不错,可以说成了小牛 外线最好的防守队员之一。当年与詹姆斯的恩怨,也让史蒂文森在每一次面对詹姆斯的时候都打得很有能量,拼得很积极。

在全力拼防守的时候,史蒂文森的进攻贡献也有效率。史蒂文森虽然失去了首发的位置,他的心态并没有受到影响,随时做好了为球队 贡献的准备,第二节比赛当热火拉开比分差距的时候,史蒂文森两个关键的三分球都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帮助小牛将比分咬住。史 蒂文森在三分线外为球队提供了火力支援,迫使热火的防守外扩。

当热火的防守改变后,史蒂文森从左路底线的一次突破上篮造成詹姆斯的犯规上罚球线得分。小牛在上半场比赛能咬住比分,没有被热 火队拉开分差,史蒂文森的表现非常关键,半场4投3中贡献了11分,与特里联手成为小牛替补席上的主力进攻火力点,他在底线的三个 三分球弥补了球队外围火力疲软的问题。

在上半场比赛里,史蒂文森的攻防都变现得很不错,起到了板凳奇兵的作用。第三节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史蒂文森重新出场,不过他获得的进攻机会并不多,最好一节比赛关键时刻,史蒂文森都在三分线外获得了投篮机会,他的投篮也非常果断坚决,虽然都没有命中,但是他在防守端有效控制住了詹姆斯的进攻,死死缠住詹姆斯,在防守端抵挡住了热火的进攻。当他快攻中助攻特里上篮,帮助小牛反超比分后,挥舞起双臂带动主场球迷的情绪。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