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卡卡门前横着几座大山 2014恐成黄粱一梦?

2011年06月08日11:5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西与罗马尼亚的比赛因为是罗纳尔多的告别赛让比赛其它的因素暗淡了很多。但是由于本场比赛同时也是巴西国家队在美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主帅梅内塞斯在阵容安排上还是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尤其是在中场的变动上,三位首发球员都和上一场与对阵荷兰的热身赛有了变化。值得一提的是,首发出战的贾德森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在加上之前的甘索,巴西队在前腰这个位置上更是人才济济。

众所周知,强大的五星巴西从来不缺少天才球员。尤其是在进攻端,而在中场黄衫军团也是巨星频出。最近的当属现效力在银河战舰皇马卡卡,这位2007年的世界足球先生早就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并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中场绝对主力。但是因为在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卡卡饱受伤病折磨,在皇马俱乐部的发挥也是大打折扣。于是为了找寻状态,彻底的恢复身体,卡卡和巴西主帅梅内塞斯商定,暂时不会回归国家队。也就是说今年夏天的美洲杯,卡卡不会参加。

然而虽然说卡卡不能参加美洲杯,巴西国家队在进攻型中场这个位置上并不缺少天才球员。尤其是被誉为卡卡接班人的甘索,这位新星的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目前甘索有伤在身,而巴西国家队主帅梅内塞斯也是希望甘索的伤病马上恢复可以尽快的搭上美洲杯的末班车。但是无论甘索能不能参加美洲杯,他已经在巴西国家队占据着一个位置。试问下,当2014年世界杯来临之际,卡卡必然会面临与甘索的位置竞争。

而在卡卡缺席,甘索有伤的情况下。巴西与荷兰和罗马尼亚的两场友谊赛启用了不同的两个攻击型中场。在对阵荷兰时首发出战的中场3人组则是卢卡斯-莱瓦、拉米雷斯和埃拉诺的搭档,那一场比赛这个中场的效果配合并不是很出色,最终巴西队0比0战平了荷兰队。而在这场罗纳尔多的告别赛上,梅内塞斯则完全换掉了3人,出场的则是贾德森、桑德罗和艾利亚斯,而贾德森正是踢得前腰位置。他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发挥出色,打满全场,将巴西中场打理的井井有条,而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之前,贾德森也将势必为了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而做出更多的努力。

另外在巴西国家队内,拉米雷斯、埃拉诺等人都可以在前要位置上出战。但是鉴于年龄的原因,埃拉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机会可能不大,而拉米雷斯则更多的是不在这个位置。所以综合来看,卡卡如果想要参加南非世界杯,他面临的最大对手还是甘索。

在南非世界杯之后,甘索就横空出世,尤其是在卡卡缺阵的情况下。年纪轻轻的甘索成为了巴西的中场核心,并且发挥的及其出色。而他和内马尔更是被看成是巴西国家队的未来,而早就有媒体称五星巴西想要在巴西世界杯上创造辉煌,内马尔和甘索是他们冲击冠军的最强音符。

现在巴西备战美洲杯的热身赛已经结束,在阵容上梅内塞斯渴望最多的就是甘索的伤愈。由此可见他也是对甘索十分信任。现在的卡卡则是在继续恢复状态当中,虽然说转会绯闻缠身,但是皇马俱乐部也表态不会出售卡卡。而巴西天王要做的就是慢慢的在战舰找到昔日的状态,然后在重回国家队夺回主力位置。不过客观的说,卡卡即使将来重回国家队,他想要以主力身份参加2014年世界杯,必然面临甘索以及贾德森等多重阻碍。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