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张卫平:小牛变阵孤注一掷 皇帝罕见消极比赛

2011年06月08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竟然在比赛中表现消极

詹姆斯竟然在比赛中表现消极【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NBA(微博)总决赛今日迎来第四场对决,达拉斯小牛坐镇主场,迎战迈阿密热火。凭借着诺维茨基最后时刻的稳定发挥,小牛最终以86-83战胜了热火,总比分战成2-2平。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微博)在前方现场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

比赛开始之前,张指导详细分析了小牛此役的战术意图:“变阵的目的在于抢开局,小牛队在前几场比赛中也有10-0、15-2的进攻高潮,但始终落后对手,因此今天的变阵在于化被动为主动。”前三场比赛,韦德毫无疑问是热火头号球星,但张卫平认为詹姆斯功劳也不容忽视:“得分并不是篮球的全部,助攻和防守同样也是重要因素,詹姆斯是那种哪里需要去哪里的球员。”

首节伊始,诺维茨基势不可挡,连续命中三分,引起主场球迷阵阵欢呼,张指导指出了小牛变阵的效果所在:“巴里亚代替史蒂文森,使得小牛轮转换位很快,弱侧协防很好,但是缺点也同样明显,缺乏对于后场篮板的保护。”果然,此后热火多次利用前场篮板二次进攻中的。而同前几场比赛相比,小牛将士是役三军用命,张卫平犀利的点评道:“小牛今天已经孤注一掷,一只脚已经在悬崖边上。”

次节,热火队试图将分差拉开,但是关键时刻史蒂文森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对于这位以防守见长的悍将,张指导给予肯定:“史蒂文森其实是小牛队命中率最高的球员,他只是投得比较少而已。”此后张卫平在解说中又说出了他的经典语录:“要丢、要丢!”话音未落之时,巴里亚果断出现失误。

易边再战之后,詹姆斯依旧在进攻端毫无状态,更多时候都是在弧顶处进行大范围转移的传球,张指导对此点评道:“詹姆斯没有一点进攻的意思,今天比赛态度有些消极,而热火整体的积极性也不如小牛。”虽然詹姆斯萎靡,但热火另外两大巨头表现出色,韦德关键时刻总能投篮命中,张卫平对此表示:“韦德迷踪步真厉害,左摇右摆。”

末节,热火趁着小牛立足未稳,连续砍分,将分差扩大到9分,张卫平点评说:“小牛攻击不中,随后防守漏人,势头不对,赶紧暂停,爬山开始。”此后两队比分再度陷入胶着状态,关键时刻,诺维茨基两罚全中,张指导感慨道:“这轮系列赛相当的惨烈!”距离全场比赛还剩14秒,诺维茨基强攻中的,张卫平评价道:“热火防守全部处于定势,给了诺维茨基机会。”此后米勒三分不中,张指导说道:“完了,赢了。”(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