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诺天王高烧39度进关键球 小牛胜热火总分2-2

2011年06月08日11: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诺天王高烧39度进关键球 小牛胜热火总分2-2

诺天王顶住高烧困扰率队灭火【点击欣赏比赛组图】【技术统计】【NBA总决赛专题】【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2010-11赛季NBA(微博)季后赛总决赛第4战继续进行,总比分1-2落后的小牛主场对阵热火,高烧39度情况下比赛的诺维茨基拿下21分11篮板,最终带动小牛86-83险胜,将总比分扳为2-2。

诺天王此战19投6中、罚球10中9;特里马里昂分别得到17分和16分,钱德勒13分16篮板。热火方面,韦德20投13中砍下32分6篮板,波什19投9中得到24分,勒布朗-詹姆斯11投仅3中,数据为8分9篮板7助攻。

波什连珠炮对飙诺天王

此战进入先发阵容的巴雷亚开场即展开积极贴防,小牛防守强度迅速体现,波什、韦德强攻出手相继被基德、马里昂封盖,诺维茨基连入3球率小牛打出6-0开局。但热火强硬防守也使得小牛接下来5投连失,诺天王也连投不中,波什跳投、补篮同样连入3球将比分追平。

持续拉锯中,韦德强攻诺维茨基表演拉杆上反篮,詹姆斯则完成补扣;特里登场后也助钱德勒大力灌篮,特里此后更连入中远投。首节双方战为21平。

小牛硬汉三入远投 裁判再成焦点

次节前段波什又连入两球,迈克-米勒飙入远投后热火28-21将比分拉开。此战先发位置被巴雷亚取代的史蒂文森此后连入三分球助小牛追分。第3战赛后,裁判表现成为舆论热议话题,此战裁判仍在引发关注,首节结束前小牛主帅卡莱尔抗议裁判领到技术犯规,次节中段诺天王强攻受阻后也对裁判表示不满,很快裁判也连判波什走步、詹姆斯进攻撞人。

史蒂文森命中单节第3个三分球后,小牛把握热火连续失误完成9-0攻势,一度38-34超出。韦德此后跳投、冲篮攻入3球,并对马里昂打三分,半场结束热火47-45领先。

诺天王失罚球 韦詹空中接力

进入第三节双方防守硬度进一步提升,热火尤其出现了连续4次近篮出手不中的情况,马里昂连续涨分率小牛领跑。但随着韦德腾挪冲篮、接詹姆斯助攻表演灌篮,热火又夺回领跑优势。

诺维茨基难有出手机会,第三节后段也出现罚球不中,终止了自己总决赛来罚球26连中的记录。鏖战中韦詹双星再度体现超强能力——先是韦德助詹姆斯快攻灌篮,詹姆斯随之抛传也助韦德接力灌篮,三节结束热火69-65领先。

诺天王再入关键球 韦德失战机

迈克-米勒末节开场飙入远投,热火72-65将比分拉开。但随着詹姆斯走步违例,特里与诺维茨基连续涨分率小牛积累出17-4反扑,至末节2分半钟小牛已是82-76领先。其间热火7投连失,出现了近5分钟得分荒。

末节还剩30秒时,韦德冲篮被基德背后犯规拦截,但韦德2罚1中错过了追平比分的机会。诺维茨基随之突篮入球,小牛84-81领先。韦德突入灌篮在比赛结束前9秒又追分为83-84。特里应对犯规战术2罚全中,而热火最后6秒赌三分时韦德又脱手失误,米勒仓促远投未能命中,最终小牛86-83奏凯。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