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连夺两金队友放炮庆祝 直言“王者归来”

2011年06月08日09:49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禁复出后的接连两站国际比赛,佟文兵不血刃,连夺两站冠军,抢得400分奥运积分,从战前78公斤以上级奥运排名第29位提升20位,位列该级别奥运排名第9。佟文能有如此骄人的表现,可以用八个字形容:洗尽耻辱,扬眉吐气。对于自己的这次欧洲之行,佟文直言,自己是王者归来。“我就是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世人,那个勇猛、战无不胜的佟文回来了。”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梁斌】冠军佟文回家了!昨天一早,付村训练基地热闹非凡,鞭炮、鲜花、掌声、欢呼,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欢迎刚刚解禁复出就在欧洲拿下两枚金牌的佟文和她的教练吴卫凤,以及两位小师妹秦茜和陈飞。从5月下旬至6月初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吴卫凤师徒四人先后转战莫斯科和马德里,参加了柔道大满贯莫斯科站和世界杯马德里站的比赛,结果复出的佟文不负众望连夺两冠,秦茜和陈飞则也获得了一银两铜的优秀成绩。

  在马德里站比赛结束后,吴卫凤师徒马不停蹄乘坐12个小时的飞机,于昨天凌晨5点飞抵北京,随后大家乘车返回付村基地。一番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后,师徒四人赶紧回到宿舍休息调整时差,但也就仅仅休息了不到3个小时,她们就又都出现在了下午的训练课上。

  “这个成绩已经成为过去,现在佟文要开始为8月份的世锦赛进行备战了,”吴卫凤说:“佟文这次成功复出历尽了艰辛,金牌确实来之不易,但她现在必须马上把心收回来,继续为奥运积分去拼争,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因为大满贯莫斯科站是解禁复出后的首战,佟文心里有些微妙的起伏,“比赛前,感觉其他人都是用怀疑的眼神看你,而我就是要在赛场证明自己,拿到冠军后,一位国际柔联官员对我说:‘佟,你是最棒的,你用自己的完美表现证明了一切,你永远是NO.1。’听到这话,我心里热乎乎的,能得到大家的承认,能证明自己还行,我非常欣慰。”佟文激动地说。

  这次欧洲之行过后,佟文把比赛目标锁定在今年8月份在法国巴黎举行的世锦赛。“世锦赛冠军有500分的积分,我非常渴望拿到这个冠军,这是下一个比赛目标吧。”佟文说。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新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