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引湖北夏训高潮 体育局:要以李娜为榜样

2011年06月08日09:32湖北日报彭青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青)昨日,省体育局局长胡德春表示,李娜法网夺冠的喜讯极大地振奋了荆楚健儿军心,各项目中心各支运动队中都掀起了夏训新高潮,省体育局将开展向李娜学习,宏扬湖北体育人精神,加紧抓好奥运会、全运会的备战工作。

胡德春表示:“李娜已成为我省的一张靓丽名片,全省运动员都要学习她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在赛场上不畏强敌、临危不乱、不拼到最后一拍绝不放弃的精神。我省在今年上半年的竞赛工作基本告一段落,从竞赛成绩上来看,亮点不少,女子摔跤孙亚楠、羽毛球赵芸蕾(微博)、王晓理(微博)、拳击王志敏等人都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国内比赛中,夺冠的人数和成绩也超出了往年。但是,下半年的竞赛任务更为繁重,各项世界锦标赛、国内大赛将全面展开,尤其是很多比赛都事关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对于我省今年在竞赛成绩上的特点,胡德春分析说:“李娜取得了新的重大突破,程菲(微博 博客)也以良好的状态复出,赵菁(微博)、郑攀这两位上届全运会夺金选手,也在全国比赛中继续夺金。更令人注目的是,一批新人在新项目上取得了突破,田径、女子摔跤、女子举重、男、女拳击、现代五项和跳伞等都相继夺金,有的还打破了全国纪录。跳水曾是我省的传统强项,但滑入低谷多年后,今年仅14岁的刘蕙瑕、朱佳名夺得全国冠军。”

胡德春表示:“目前各省市队都在继续加大投入,也在实现新的突破,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的备战形势仍然严峻。我省运动员要以李娜为榜样,敢为天下先,扎扎实实抓好夏训,在下半年的国内外大赛中力争佳绩。”

(湖北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