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战斧任意不是C罗绝学 比利亚神技再创新纪录

2011年06月08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斧任意不是C罗绝学 比利亚神技再创新纪录

比利亚(微博)再创新纪录

腾讯体育讯47球!比利亚用一记超远距离任意球破门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纪录再次刷新,不仅如此,比赛中葫芦娃还助攻俱乐部队友佩德罗得分。最终凭借着比利亚的出色发挥,西班牙队以3-0完胜委内瑞拉队,完成了美洲友谊赛之旅的两连胜。

本赛季堪称是比利亚职业生涯至今为止的巅峰赛季,转战巴萨的他首次品尝到了联赛冠军和欧冠杯冠军的滋味。虽然葫芦娃在联赛中只打进了18球,并且曾一大段时间陷入球荒,但在瓜迪奥拉的极度信任下,外界对他的质疑声还不算太多,而他也用欧冠决赛的进球回报主帅。值得一提的是,那是比利亚的首粒欧冠决赛进球。在此之后,他也成为了将欧洲杯、世界杯、联赛以及欧冠收入囊中的大满贯球员。

除了在俱乐部中表现优异,在国家队中比利亚也是光芒四射。一直以来希望超越劳尔的葫芦娃终于在今年3月底与捷克的欧预赛中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在包揽该场比赛西班牙队的两粒进球的同时,也以46球成为西班牙队史上进球数最多的前锋。不过在接下来对阵立陶宛队和美国队的两场比赛中,比利亚合计出场100分钟但没有收获进球,直到今天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委内瑞拉,急需刷新纪录的葫芦娃再次觅得机会。

此役尽管博斯克(微博)继续着阵容轮换演练,但比利亚仍旧获得首发,这也是他今年以来连续第五次为斗牛士首发上阵,在此前的四场比赛中他仅在对阵捷克那场有过破门,不过本场比赛他的进球却来得非常快。开场不到4分钟,西班牙队便用犀利的攻势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并获得一个距离球门30米开外的任意球,比利亚亲自操刀。在冷静观察了对方门将的站位后,比利亚果断直接射门并打出一记落叶球,对方门将虽然奋力侧扑,但无奈皮球角度刁钻,只能目送皮球入网。

值得一提的是,比利亚任意球破门貌似并不常见,不过那只是因为在巴萨阵中鲜有机会操刀主罚,在前东家瓦伦西亚和国家队里,比利亚还是时不时能展现自己精湛的任意球技术,他也因此在前不久被媒体评为现役25大任意球大师之一。

除了打进一球,比利亚此役还奉献了一个助攻,受益者则是俱乐部的队友佩德罗。在第19分钟,比利亚带球至禁区左角后横传中路,佩德罗拍马赶到左脚推射破门。在随后的比赛中,比利亚还有两次射门,分别是一次远射和一次任意球,可惜都未能命中目标。半场过后,比利亚便被队友替下,这也是过去几场比赛博斯克的换人思路。

此役过后,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达到了47粒,不仅进一步刷新自己的个人记录,同时也继续苦苦追赶前人的进球率记录。相比于劳尔的102场44球,比利亚打进47球仅花了75场比赛的时间,也就是说他的场均进球数为0.63粒,这在过去50年的西班牙射手群中高居榜首,不过较之50年前的皇马传奇斯蒂法诺,比利亚还算有不小的差距。斯蒂法诺在1957-1961年间代表西班牙队在31场比赛中打进了23球,进球效率达到了恐怖的0.72球。因此想要曾为国家队总射手榜和效率榜的双冠王,比利亚仍需努力。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