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友谊赛-意大利0-2爱尔兰 9场不败纪录遭终结

2011年06月08日04:46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点击欣赏组图:蒙托利沃遭严防死守 两大锋煞无计可施

点击欣赏组图:蒙托利沃遭严防死守 两大锋煞无计可施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2时45分,在中立球场比利时列日的达夫拉森体育场,一场国际A级对抗赛拉开战幕,意大利队挑战爱尔兰队。最终意大利0-2完败于爱尔兰,效力于英冠赫尔城队的亨特上半场助攻安德鲁斯破门,下半场妙传考克斯进球。这是意大利自2010年8月以来,10个月以来的第一次输球。

上周末,意大利队3-0大胜爱沙尼亚,目前少赛一场以5分优势在欧预赛第3小组中领跑,晋级前景明朗。因此本战意大利队将格外轻松,旨在练兵。两队有过10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意大利队7胜2平1负,进18球丢7球占据压倒性优势。不过在世界杯赛事里,双方难分高下,1990、1994世界杯两队两次相遇,意大利1胜1负与爱尔兰战为平手;世界杯预选赛两队2战2平,各入3球半斤八两。

普兰德利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调整,相比起上周的赛事,意大利主帅轮换六人,仅基耶利尼、皮尔洛、马尔基西奥、蒙托利沃、罗西五人得以继续出战。防线上,卡萨尼、克里西托出任双边后卫,甘贝里尼取代拉诺奇亚,维维亚诺出任首发门将。中场位置,诺切利诺首发出战。锋线上,帕齐尼取代卡萨诺与罗西搭档。爱尔兰队方面,球星罗比-基恩、奥谢、吉文等人因各种原因缺席。

意大利队率先开球。开场后意大利积极主动,第7分钟皮尔洛距门20米外的远射被后卫舍身封挡。第11分钟,克里西托左路精确挑传,蒙托利沃大禁区线附近胸部停球左脚转身怒射,球被门将一托后贴着门楣高出。第13分钟,爱尔兰首次攻门险些破门,基奥前场精妙传球,甘贝里尼造越位失误,隆距门7米处抽射,球打中边网。第16分钟,诺切利诺直塞,克里西托单刀,但被吹越位在先。第19分钟,皮尔洛的远射偏出。第23分钟,蒙托利沃再度尝试远射,球缺乏力量被门将轻松得到。第22分钟,亨特抗议判罚,吃到黄牌。

第25分钟,蒙托利沃妙传,帕齐尼右路突入禁区,但他距门9米处的右脚抽射打中边网。第27分钟,诺切利诺左路带球内切后大禁区线上起右脚抽射,球贴着门楣高出!第30分钟,安德鲁斯侵犯卡萨尼,吃到黄牌。第33分钟,爱尔兰队亨特主罚禁区前偏右的任意球,亨特的左脚弧线球攻门蹭基耶利尼后变线,维维亚诺注意力集中将球得到。第36分钟爱尔兰率先取得破门,亨特前场左路脚后跟巧妙做球,安德鲁斯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低射,球炮弹一般贴地飞入球门左下死角,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全力扑救却并未碰到皮球!1-0,爱尔兰取得领先。

第44分钟,意大利队错失机会,卡萨尼右路下底传中,诺切利诺后点处近距离的凌空铲射没有控制好,球打飞。半场结束,意大利0-1落后于爱尔兰。

下半场易边再战。意大利率先换人,帕隆博换下皮尔洛,马特里换下罗西。第53分钟,蒙托利沃挑传,帕齐尼将球摆渡入禁区右路,马特里大禁区线上起右脚转身大力扫射,球偏出左侧立柱。

意大利队继续换人,吉拉迪诺替下帕齐尼,乔文科替下诺切利诺。爱尔兰队则用考克斯换下隆,惠兰替下佛雷伊。第63分钟,马尔基西奥的远射被门将扑出。角球开出,乔文科边路传中,吉拉迪诺禁区混战中距门8米处抢点攻门,球被门将佛尔德神勇救出!普兰德利用巴尔扎雷蒂换下克里西托。

第70分钟,乔文科突破赢得任意球,原子蚂蚁操刀主罚劲射,球虽越过人墙但高出门楣。第72分钟,蒙托利沃反击中带球距门22米开外右脚大力远射,球打的太正,虽然迫使门将脱手,但爱尔兰门将仍然赶在马特里完成补射前没收皮球。爱尔兰队用特里希换下基奥。第80分钟,马尔基西奥右路低传,蒙托利沃距门20米开外右脚大力低射,球被后卫挡出。第84分钟,蒙托利沃主罚禁区前间接任意球,他接乔文科横拨后大力远射,球打中人墙中防守球员的肩部,但裁判拒绝吹罚点球。第86分钟,乔文科左路带球内切后弧线球吊射球门右上角,球打高。

第89分钟,爱尔兰队扩大比分,亨特左路轻松晃过甘贝里尼之后突入禁区低传,考克斯距门3米处倒地铲射空门得手!2-0,爱尔兰锁定胜局。最终爱尔兰2-0击败意大利。

双方出战阵容:

意大利(4-3-1-2):19-维维亚诺/16-卡萨尼、5-甘贝里尼、3-基耶利尼、4-克里西托(3-巴尔扎雷蒂,第65分钟)/8-马尔基西奥、21-皮尔洛(17-帕隆博,第46分钟)、23-诺切利诺(9-乔文科,第60分钟)/18-蒙托利沃/22-罗西(20-马特里,第46分钟)、7-帕齐尼(11-吉拉迪诺,第59分钟)

爱尔兰(4-4-2):1-佛尔德/2-麦克沙恩、5-莱德格尔、4-奥迪亚(13-凯利,第83分钟)、3-沃德/7-科尔曼、6-佛雷伊(16-惠兰,第60分钟)、8-安德鲁斯、11-亨特/9-隆(18-考克斯,第60分钟)、10-基奥(15-特里希,第75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