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乓女将连线癌症患者 老人望有生之年见郭跃

2011年06月08日02:30半岛晨报曾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上午,《半岛晨报》门口聚集了大量的乒乓球迷,其中有八十多岁的老人也有七八岁的孩子,他们只为一个目的想亲眼看看世界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的风采。中午12点,刚刚从训练馆走出来,汗流满面的郭跃立刻赶往《半岛晨报》做客,并与等候在那里的球迷开始一段互动。其间,郭跃与一位患癌老人在电话里的对话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另外,乒超联赛今晚将打响,届时辽宁大连新衡业·上方将首次亮相大连迎战内蒙古。

感动:送拍鼓励

最近一段时间,最让郭跃牵挂的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那位八十多岁的患癌症老人董清鸾,为了支持郭跃,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委托儿子给自己买票想要到现场观看郭跃比赛并想得到一张合影,郭跃知道此事第一时间委托本报联系该老人。

昨天郭跃做客本报并与董清鸾老人现场连线,在电话中郭跃几句朴实的话感动了所有人:“奶奶我知道您的事情了,我已经在您的照片上签名委托您儿子给您带回去,您也不必为我之前状态不好感到担心,您放心我会跟她们拼了,打好每场比赛不让您担心,您把心态放好一点好好养病,我在大连主场等着您,我会请您吃大连海鲜,咱们二人到时候在一起再聊,眼下没有什么好送您的,我把我的球拍送给你吧,在上面我已经写上了祝福的话,希望您早日康复。 ”

电话那边的董清鸾已经感动得哭了,老人激动地说:“孩子,我真没想到你这么忙还能给我打电话,说实话听说你这两天要抽空给我打电话,我前天就出院在家里等着了,今天终于等到了,你要努力,我也会努力,哪怕有一息尚存也会去大连看你的,了却我一生的愿望。 ”

互动:签名合影

在昨天现场,还有一位叫刘广泰的老人引起所有人注意,他是一个地道的乒乓球迷,自从庄则栋那个时代开始,就不断的与乒球巨星合影留念,其中也包括,刘国梁(微博 博客)、孔令辉(微博)、张继科(微博)、王励勤(微博)、马龙(微博)、杨影等人,一听说郭跃要来,老人激动得彻夜未眠。

为了满足老人的愿望郭跃也与刘广泰老人合影并在明信片上签名留念,并叮嘱老人多保重身体,闲暇时可来现场观看乒超比赛。另外,活动现场还有一些可爱的孩子,他们都有很高的天赋并多次获得大奖,活动期间也受到郭跃的点拨受益匪浅。记者曾啸

(海力网-半岛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