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确认奥运单打名单 保险方案不放弃任何人

2011年06月07日21:5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7日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对国际乒联提出的可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男女各两名单打选手进行确认,男队的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女队的李晓霞(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分别凭借各自在最新世界排名中的位置进入名单。

根据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参赛资格发放规则,国际乒联日前公布了28名凭6月1日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可直接入围的选手名单,其中包括4名中国选手。按照要求,中国乒乓球队需要在6月1日至10日这十天的时间里,对国际乒联顺次提出的四人名单进行确认;如果越过排名靠前的选手而选择排名靠后者,前者将自动被剥夺参赛权。

由于这一新规则的存在,中国乒协首先确认积分最高的选手入围,显然是最“保险”的选择。

在6月1日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中国男乒一号主将王皓以2842分排名世界第一,新冕世界冠军张继科以2772分排名第三,夹在两名中国选手中间的是德国名将波尔,马琳(微博)、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王励勤(微博)分列第4、5、7、9名。

女乒方面,世乒赛女单亚军李晓霞积2918分,国乒女队目前年龄最长的郭焱积2838分,两人分别占据世界排名前两名的位置;新冕世乒赛冠军丁宁紧随其后列世界第三,后面依次是第四的郭跃(微博 博客)和第五的刘诗雯(微博)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与往届奥运会当年申报参赛名单相比,提前一年确认仅有的两个单打参赛资格,令协会颇感为难。按照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入围规则,两个单打名额之外、各队仅余的一个团体赛名额将由明年4月19日至22日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区预选赛决定,而这个参加选拔赛的名额不再由国际乒联提名,由协会自行决定。

亚洲区预选赛之后,参赛资格未能满额的协会还可派选手参加明年5月10日开始的世界落选赛,而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乒联要求的换人最后期限为7月9日。鉴于新规则的要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赛的选手留下的空缺,只能由世界落选赛上未取得资格的选手来依次蘀补,因此对于在落选赛前便可确保舀满名额的中国队来说,事实上报名的最后期限是5月10日。

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部长张晓蓬就更改名单的问题进一步解释说,明年5月10日前中国队想换人是可以的,但要根据当期世界排名依次递补;被换下的选手即便原本为单打选手,要求替换后将连团体赛都不能参加。

刘凤岩最后强调说:“一年的时间很长,当中任何情况都可能出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