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郭焱微博叹入选奥运阵容压力大 肩上责任更重

2011年06月07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焱微博叹入选奥运阵容压力大 肩上责任更重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宣布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老将郭焱(微博 博客)以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顺利入选。在得知自己入围奥运名单后,郭焱第一时间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发表感言,直言自己身上的压力和挑战更大了。

“今天刚到江苏,就得知自己已经入选中国队奥运会第一次报名的阵容里。只是一刹那的开心,接下来觉得自己肩上的任务很重,未来一年的竞争就摆在自己面前。想要做到奥运会上女队万无一失就要面对所有的压力和挑战,也许前面的路很艰险,要坚定的走下去。再次谢谢领导教练的信任。谢谢所有关心我的球迷。”在微博上,郭焱感慨的说道。

对于29岁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郭焱来说,能够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08年落选北京奥运会后,郭焱曾想过就此放弃。启程前往鹿特丹世乒赛前,郭焱被主帅施之皓(微博)钦点为中国女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而本次以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入选奥运单打阵容,郭焱可谓实至名归。

从09年底到出战鹿特丹之前,郭焱堪称“后张怡宁(微博)时代”中国女乒表现最稳定的球员,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冠军、去年世界杯冠军,最关键的战役是在莫斯科团体赛同新加坡的决战,当丁宁和刘诗雯(微博)两位小将乱了阵脚时,郭焱体现了老将定海神针的一面,镇守住自己的阵地。可以说莫斯科团体赛之后,郭焱在当今群花绽放的女乒竞争时代里处于上风。除了比赛韧性足,郭焱还具备一个优势就是外战成绩非常不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