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残奥会:英残奥世界杯赛破多项田径纪录

2011年06月07日20:5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伦敦奥组委消息,国际残奥委会(IPC)已确认,上周在曼彻斯特市举行的英国电信(BT)残奥世界杯赛中,多项田径世界纪录被打破。

来自南非的“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以47.28秒的成绩,再次刷新了男子400米T43级世界纪录。在同一项目中,英国选手理查德·怀特海德(Richard Whitehead)创造了T42级的新世界纪录,成绩为57.06秒。

田赛项目中,沙特选手哈尼·阿兰克基利(Hani Alankhilli)以31.29米的成绩,打破了铁饼F33级的世界纪录。此外,女子F40级铅球项目的世界纪录也被刷新,来自突尼斯的残奥会冠军诺娃·莉莉(Raoua Tlili)掷出了9.73米的好成绩。

其它项目中,英国运动员丹尼尔·格雷亚韦斯(Daniel Greaves)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F44级铁饼世界纪录,成绩为59.27米。波兰世界冠军帕维尔·皮奥托维斯基(Pawel Piotrowski)也以43.86米的成绩刷新了男子F36级标枪项目的世界纪录。

除以上世界纪录外,还有6项欧洲纪录、4项美洲纪录、3项非洲纪录和3项亚洲纪录在曼彻斯特被刷新。

英国电信残奥世界杯赛是专业残奥运动中规模最大的年度国际综合体育赛事,至今已连续举行了七届。

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全球最顶尖的残奥游泳选手们在曼彻斯特水上运动中心进行了激烈角逐。

本届比赛结果,东道主英国队总排名第一。(华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