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评王皓张继科 称奥运名单存在很大变数

2011年06月07日20: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6月7日电(记者 刘襄琳)中国乒乓球队今日公布了首批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王皓(微博 博客)和张继科(微博)凭借现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身份入选。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表示,参赛人选在明年5月10号之前均存在变数,一年多的时间里有太多可能会发生,这只是等于第一次报名。

国际乒联根据2012年6月1日世界排名公布了28名获得直接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名单,中国有四人在列,其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世界排名第三的张继科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单资格,而这并不代表两人已经毫无悬念地入选奥运阵容,在明年5月10日之前,一切都将是未知数。

刘国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明年5月10日之前,一切都存在变数,他说:“我们完全按照国际乒联要求,提前一年多的时间进行报名,但是国际乒联也有规定在突发情况下是可以换人的,因此名单可变性很大。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不敢掉以轻心,因为报上名的不敢说自己一定就能打奥运会,没报上名的也还有希望。一年多的时间里会有太多的可能发生,这只是等于第一次报名,到明年5月10日才是第二次报名,那才是最终报名。”

谈到王皓和张继科,刘国梁评价说:“王皓一直比较平稳,这么多年一直这样在这个队伍里面。张继科世乒赛回来,带着余勇参加比赛,现在乒超联赛每天打完之后会给我打电话汇报。世锦赛冠军带来的信心会支持他三个月到半年的时间,但是之后能不能一直这样,对于他这样的年轻队员来说这只是起点,不是终点。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才是对得起大家对他的期望。”

明年的的亚洲团体赛也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奥运会之前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对于参赛标准刘国梁说:“参赛人选将是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人,在这几年比赛中表现比较稳定的。明年的世锦赛、团体赛都将是一个很好很重要的考核标准,要看每个人的状态,在球队中的作用,谁更好谁更有可能去参加。”(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