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盼张继科好状态延至2012 第三人待定

2011年06月07日17: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宣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微博 博客)以及世乒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顺利入选。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表示,希望张继科将好状态延续至奥运会决赛。而对于团体第三人,刘国梁表示明年世乒赛团体赛将是重要考量。

男单方面,王皓和张继科的入选毫无悬念。现世界排名第一、三位(第二位为波尔)的王皓、张继科是目前中国队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人,自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王皓就开始参加单打的比赛,而他也是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的成员。而张继科虽没有奥运经历,但在鹿特丹世乒赛上的夺冠,为张继科增添了不小的砝码。

“张继科现在的状态还是很兴奋,每次乒超比赛结束后,他都会打电话和我汇报自己的情况。我想这种夺冠后的信心可以支撑他半年。世乒赛冠军对张继科来说应该仅仅是起点,如果他能一鼓作气拿下奥运会才是大家对他的期待。”对于张继科,刘国梁表示期望他能将好状态延续至伦敦奥运会。

第三个参加团体赛的名额将在明年4月的各大洲预选赛中产生,团体第三人将只能参加团体的比赛,并且不能被更改。男团方面,以目前技术能力和状态分析,团体赛第三人极有可能在马琳(微博)和马龙(微博)之间产生。“目前我们还没考虑,还没具体细到标准,应该还是有机会参加奥运会那几个人,这个只有届时临近的时候才能知道。应该是明年团体世乒赛结束之后,团体世乒赛是一个很重要的考察标准,每个人队员状态以及在队伍中起到的作用如何,都可以清楚地看到。”谈到男乒选拔第三个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队员标准问题,刘国梁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