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一大优势无人能及 张继科靠藏獒精神入围

2011年06月07日17: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一大优势无人能及 张继科靠藏獒精神入围

国乒公布伦敦奥运单打名单(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公布2012年伦敦奥运会单打第一次报名名单。根据世界排名的顺序,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微博 博客)和新科世乒赛冠军张继科(微博)入选奥运男单阵容。只差奥运金牌就能实现大满贯的王皓最终入围可以说是众望所归、没有悬念,王皓最大优势就是正处黄金年龄,体能储备强过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大赛经验强过张继科、马龙(微博)、许昕(微博);而张继科在世乒赛诠释藏獒精神,大赛气质佳、外战成绩好,能拼能咬的他入选也不出人意料。

王皓在伦敦奥运国乒男单名单赫然在列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皓2004年雅典奥运、2008年北京奥运连续两届打进男单决赛,2009年横滨世乒赛、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连续两次入围男单冠军争夺战,这样的大赛经历无疑是宝贵财富。事实上,就像刘国梁(微博 博客)指导所言,王皓只差一块奥运男单金牌就将实现大满贯,世乒赛、世界杯、亚运会等各项大赛冠军头衔 ,他什么都不缺。

王皓一直是备战新奥运周期的重要人选,甚至国乒备战就是围绕王皓来进行的,27岁的王皓正处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体能储备要比王励勤、马琳这样的老将好,而比赛经验又强过张继科、马龙和许昕这些小将。刘国梁教练也毫不掩饰对王皓的欣赏,世乒赛后直言:“从我们球队目前来看,马琳实现大满贯的梦已经破碎了,大家肯定会把希望寄托在王皓身上。”

王皓近几年已经趋于成熟,再也不是7年前那个青涩少年,从技术角度讲,王皓直拍横打已经炉火纯青,从心理素质来说,王皓抗压能力显著增强,外战成绩惊人。特别是今年世乒赛王皓与老冤家雅典奥运冠军 柳承敏再度狭路相逢,王皓鏖战七局,打出了血性,更打出了智慧,4比3灭掉柳承敏,04年奥运会后王皓在国际乒联举办的世界大赛里7年只输给柳承敏1次!

张继科2011年鹿特丹世乒赛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就夺得了冠军,追平了16年前孔令辉(微博)首次参加世乒赛就捧杯的壮举,做到了王励勤、马琳、王皓所不能!张继科打球充满拼劲,被刘国梁称作“藏獒”,就是说张继科能拼能咬,越到大赛,越碰见狠角色,他越能发挥出高水平!早在2008年全国锦标赛张继科就连续掀翻王励勤、马琳、王皓夺得男单冠军,并且率队在男团折桂!

张继科2011年世乒赛连续挑落国乒两大劲敌“天下第一削”韩国的朱世赫和德国名将波尔,这为他加分不少,就连波尔也坦言张继科在国乒球员里最难对付:“中国队认为,张继科是我的克星,张继科确实是非常危险的对手。他身体条件出色,脚下步伐灵活,最厉害的是反手。”此外,张继科世乒赛战胜上届冠亚军王皓、王励勤,说明他不仅是外战能力强,而且综合素质也很高,无论对手是谁都有底气取胜。

刘国梁教练让张继科和王皓配对双打,这也传递出一个信号,那就是对张继科非常看重,伦敦奥运会团体赛里的双打,可能就是由王皓和张继科出马。张继科在打法侵略性和球风硬朗程度上甚至较王皓有过之无不及,当然张继科的稳定性还有待提高,这也是这位几近完美的国乒小将的不完美之处。(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