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专访郭焱:这一天等待太久了 盼奥运担当重任

2011年06月07日16: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郭焱:这一天等待太久了 盼奥运担当重任

郭焱(微博 博客)入选奥运女单名单(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6月7日,中国乒乓球队对外正式宣布伦敦奥运会单打首次报名的名单,老将郭焱以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顺利入选。腾讯体育在名单出炉后第一时间连线郭焱。29岁的郭焱在得知自己入选奥运单打阵容后感慨这一天自己等的太久。

“这一天对于自己来说等了太久了”拨通郭焱的电话,说道自己入围伦敦奥运会单打阵容,郭焱感慨的说道。对于29岁从未参加过奥运会的郭焱来说,能够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08年落选北京奥运会后,郭焱曾想过就此放弃。

启程前往鹿特丹世乒赛前,郭焱被主帅施之皓(微博)钦点为中国女队的新一代领军人物。而本次以世界排名第二的身份入选奥运单打阵容,郭焱可谓实至名归。“如果最终是我和李晓霞(微博)出战单打,我们两个人其实都没有奥运会参赛经验,这对我们来说都是考验,我更希望可以承担起中国队在奥运会的重担。”郭焱表示,入选奥运阵容仅仅是第一步,更大的考验在后面。

根据规则,到明年6年底,各协会都有机会更改单打参赛名单,而更改名单的规定也颇为严格,如果第一次被上报出战单打的队员被换下,则没有机会再出现在团体赛中。

“报上名只是新的考验的开始。对我来说,未来的一年还有很多困难摆在我面前。虽然第一次报名是我,但不到奥运会开始那天都会有变数。我会把它当成对我未来一年的一种鞭策。”郭焱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