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州五年长约锁定斯杯 阿联确认出战今年比赛

2011年06月07日14: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广州讯(记者 许可)北京时间6月7日,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广州市篮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志强向记者透露,广州方面已于上周与国际篮联达成协议,斥巨资一举拿下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赛五年的主办权。从2011年开始,斯杯在今后五年中将每年在中国举行两站赛事,其中一站固定为广州。8月6日,斯杯广州站赛事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打响,即将出战亚洲锦标赛的中国队将先后迎战安哥拉、新西兰和俄罗斯队。

2005年,斯杯作为唯一一项国际篮联洲际赛事落户中国,一度在中国掀起篮球狂潮。由于办赛之初,前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曾经承诺,斯杯的参赛球队将全部为各洲冠军球队,因此斯杯的影响力一度胜过钻石杯赛事。不过,随着赛事经营遇到了各种问题,斯杯的参赛球队并非都为各洲冠军,加之接二连三的打架事件,斯杯逐渐沦为鸡肋赛事,关注度也一落千丈。

既然已沦为鸡肋赛事,一向对国际大赛情有独钟且挑剔万分的广州为何会一举签下斯杯五年的主办权呢?对此,李志强表示,广州在斯杯的问题上并非头脑发热。他说,随着职业体育的蓬勃发展,广州在足球、羽毛球、排球、乒乓球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和突破,唯独在篮球方面仍显滞后,虽然NBA(微博)中国赛一直都有在办,但是整个城市的篮球氛围还是没有真正营造出来,拿下斯杯五年的主办权,应该说是广州在篮球方面希望大展拳脚的风向标。

李志强认为,斯杯落户广州五年,将会对广州篮球运动的推动和进一步普及发展带来深远的影响,“要想在广州营造篮球氛围,举办一系列的国际大赛是必不可少的途径之一,这次我们之所以狠下决心拿下斯杯主办权,除了是配合中国篮协,给中国男篮提供足够的热身赛支持外,更重要的还是希望广州市民能够真正地喜欢上蓝球,就像市民们对羽毛球的热爱一样。

为了方便观众观看比赛,我们特意放弃了地处偏僻的广州体育国际演艺中心(NBA中国赛的比赛场馆)的场地,选择了位于新城中心的天河体育馆,就是为了让市民们能够做到看球就在家门口。另外,在未来的五年之内,我们也会积极与国际篮联进行沟通,尽可能地将各洲最优秀的球队请到斯杯中来,为国人奉献精彩的篮球盛宴。”

此外,李志强还告诉记者,这次斯杯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而且两站赛事的比赛密度正好与亚锦赛也较为相似,因此广州市民届时将大饱眼福了,“如果不出意外,易建联将会参加本次斯杯赛事,我期待阿联和中国队都能有精彩的表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