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李娜身价超越姚明刘翔 2亿身价成中国新形象

2011年06月07日14:27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1座奖杯、2亿身价,法网封后的李娜很可能超越姚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将成中国体育的新一代吸金王。

李娜捧起法网女单冠军奖杯,成为亚洲网坛第一人。法网封后后,李娜也赚得金银满钵,随着约175万美元(合人民币约1138.5万)的法网冠军奖金入账,李娜本赛季的奖金总额也将达到322.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91万),几乎相当于她过去12年的奖金总额!

据专家预测,李娜今年的代言费将轻松达到2亿人民币,商业价值将远远超出姚明和刘翔,成为中国体育新的形象代言人。

吸金·数量

登WTA奖金榜首 达到646.4万美元

经历了大运会勇夺三冠、突然退役、复出和一次次上演奇迹,从2004年重新拿起球拍到法网夺冠,12年间,大器晚成的李娜终于完成了飞跃。

李娜单赛季WTA年度奖金排名也从百名开外奇迹般跃居到第一位,WTA世界排名下周将升至第四位,成为网坛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在本届法网比赛之前,李娜本赛季奖金数超过了14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3万),作为本赛季唯一两次打入大满贯决赛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李娜凭借法网冠军拿到175万美元奖金,几乎相当于过去12年中她所有奖金的总额。

至此她在本赛季总奖金数已经超越了此前排在她前面的克里斯特尔斯、沃兹尼亚奇和阿扎伦卡,本赛季奖金总数已经高居榜首。

李娜职业生涯总奖金额达到646.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89万),也刷新了亚洲职业生涯奖金数额最高的日本名将杉山爱的527万美元的纪录。

和中国另外两名金花彭帅郑洁相比,李娜的成绩更突出,彭帅至今职业生涯共拿到311万美元奖金,还不及李娜本赛季的奖金额;郑洁本次法网参加了单打、双打和混双三项比赛,但都止步第二轮,奖金也就相对较少。

吸金·能力

国际品牌新目标 身价将超姚明刘翔

法网登顶之后,央视经济频道主持人芮成钢的微博预测,李娜今年的代言费用将轻松达到2亿元人民币!据估计今年姚明的收入将在1.3亿左右,刘翔更低一些,李娜必然将成为新的“国家形象”。

一年之前,李娜在商业上的收入只有500万人民币,甚至比不上队友郑洁和彭帅,随着她在澳网、法网的成功,人气和国际知名度不断攀升,李娜很快就吸引了赞助商的目光。

有统计显示,2003年,刘翔为某饮料代言的费用仅为35万元,但是到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前,刘翔的一级代言单价已达到1200万元。随着法网夺冠,李娜的身价也将暴涨,举例来说,2009年,体育品牌耐克给李娜的合同数额并不大,而今后李娜为耐克的代言费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而瑞士顶级名表劳力士和李娜签订的合同也在1800万元左右。

除了国际品牌,国内许多企业也盯紧了这位新偶像,作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国际级别大牌女性,李娜商业价值将丝毫不比当时的刘翔低。刘翔国内商业价值曾超(微博)过亿元,据估计李娜将达到1.5亿元。

吸金·跟进

夺冠衍生品上架 成商家“摇钱树”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耐克总店,早就贴出了李娜夺冠的海报,而国内北京该品牌旗舰店也在第一时间挂出了李娜夺冠的海报。

昨天,记者看到,在王府井耐克北京旗舰店门口已经挂出了一幅一面墙大的“用运动改变一切”夺冠海报。

记者从店内了解到,昨天一早,许多李娜的粉丝“娜离子”纷纷来到专营店购买李娜夺冠的相关产品。

昨天,耐克北京王府井旗舰店换上了李娜夺冠的宣传海报,多处耐克专营店的橱窗内也同时进行了更换。

李娜夺冠后,中网也顺势推出了“中网李娜首战超值大礼包”,方便球迷在国庆黄金周能够近距离观看李娜的比赛。李娜此前已经确认她将出战今年中网。

李娜首战超值大礼包包括今年中网李娜首战中央球场普通看台票和李娜形象中网精美签名本,仅售120元;与此同时中网票务还特别推出售价仅 为900元的李娜首战VIP大礼包,包括中网李娜首战中央球场VIP坐席、VIP餐饮及李娜形象中网精美签名本。

据记者了解,所有抢购中网李娜首战超级大礼包的球迷都可以加入李娜助威粉丝团,在中央球场特定黄金观赛区集中就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