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詹姆斯小牛正反派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天王从此告别"软蛋"

2011年06月06日23:3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超报道 当诺天王再次单骑救主,率领小牛上演惊天大逆转,德国人其实早已告别“软蛋”之名,如今的诺天王,血性强悍,他的斗志在不知不觉中,已然植入小牛队。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美国媒体始终对诺天王颇有微词,他们认为,德国人可以在常规赛中呼风唤雨,却无法在季后赛中一柱擎天,究其原因,诺天王的球风华丽有余,强硬不足,所以当年才会被海斯勒姆防得一筹莫展,痛失总冠军;所以才会被斯蒂芬·杰克逊、巴恩斯防得苦不堪言,惨遭“黑八”。在诺天王影响下,小牛总是让人感觉缺乏韧性,不善硬仗,关键时刻总掉链子。所以即便拿过MVP,当过全明星,入选过最佳阵容,诺天王似乎从来不是媒体眼中的宠儿。

直到本赛季季后赛,诺天王才真正令人刮目相看。

一路走来,小牛绝非想象中那般顺风顺水,至今有四场比赛,小牛一度落后至少12分,可最终,小牛均上演大逆转。比如与雷霆第四战,诺天王率领小牛在最后5分钟还落后15分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还比如总决赛第二战,小牛在最后7分钟的情况下依旧落后15分,却最终扭转乾坤。当诺天王大变脸,小牛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那支小牛,无论顺境逆境,永不言败。

诺天王不止一次说,其实自己的技术并无多大改变,“关键是我让自己对总冠军保持强烈的饥渴感。”体现在球场上,当所有人都认为小牛即将崩盘———比如与热火第二战———诺天王依旧咬牙坚持,他的左手中指戴着夹板,但他最后连得9分之中,有4分正是源于左手的上篮。投中准绝杀后,诺天王高举双臂,那一刻,他已经实现自我救赎。

诺天王的改变,基德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觉得如今的诺天王更像领袖,当队友状态不佳,他甚至会喷脏话,这在以往是不可能出现的。“我认为这很棒,无论你的年龄再大,你也能通过比赛学习到新的东西,”基德说,“我的意思是,他不是那种喜欢在球场上喋喋不休的球员,可一旦他说了,所有人都会把他的话记到脑子里。”

眼瞅着这样的诺天王,基德乐得合不拢嘴,他明白,如今越发血性的诺天王,正是小牛夺冠的最大财富。“我认为在这方面(斗志)他有了长足进步,”基德说,“而且他还能正确地传球、分享进攻机会、顽强地防守、信任队友,他在各个方面都有显著提高。”

对诺天王而言,真正为自己正名只差一步,那就是捧起奥布莱恩杯,他把总决赛第三战比作天王山之战,志在必得。无论他是否能一尝所愿,已然告别过去,敢于正视自己、改变自己的诺天王,理应值得尊敬。

相关专题:

詹姆斯反派?小牛正派?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