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佳一解释为何不选择德甲 点评米卢何处最伟大

2011年06月06日23:2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烨北京报道

蓝白色渐变T恤、浅色格子短裤、运动球鞋,3日下午,一身休闲装扮的邵佳一现身北大,和自己的老师、也是好朋友米一起出席在北大的10周年纪念活动。在回德国前的最后一天,邵佳一亲身感受到了北大学生的热情,对于球迷、特别是女球迷们的各种签名与合影要求,佳一也是一一满足。

多年不见,师徒二人格外亲切,交谈、拥抱,米卢像孩子一般抚摸邵佳一的头,老头不止一次的在演讲中流露出他对佳一的喜爱。10年前的邵佳一还是一个21岁的小孩,从北京国安到慕尼黑1860,从科特布斯到如今的杜伊斯堡,德国留洋的十年时光铸造了一个稳重、谦逊、随和的邵佳一。

同学们当然最关心佳一的足球生活,而问的最多的就是关于他为何选择杜伊斯堡这样一支德乙球队。“为什么不选择一家德甲球队?”同学们的提问都很犀利。“好,那我今天就告诉大家实话。”

“从接触到签约,杜伊斯堡俱乐部只花了6天时间。他们诚心诚意的想和我签约。我年纪也不小了,有老婆和两个孩子,特别渴望一个稳定的生活,杜伊斯堡可以给我这样的生活,就这么简单。”佳一诚恳的回答让在场的同学们特别感动,的确,对于一个已经31岁的中国球员来说,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后期,没有什么比能够踏踏实实在俱乐部踢上球更重要了。

和米卢同场,同学们自然想知道邵佳一和米卢之间的故事,当被问到最欣赏米卢哪一点时,老米却抢先“发难”。“欣赏?十年之前他从来不敢说不欣赏吧?当然,现在,他可是想说什么都行。”佳一笑了笑,引用了舒梅切尔形容巴萨的一句话。“你很难想象,一支二十多个人的球队,包括主力和替补,全部都能够高高兴兴地在球场上训练、踢球。这是舒梅切尔在称赞瓜迪奥拉的巴萨,然而你知道吗,当时的中国国家队也是这种情况。所以我想说,我们的教练,米卢,他最伟大的地方就是他管理球队的方式。”

由于是第二天的飞机返回德国,邵佳一当天晚上必须回家和父母吃临走前的团圆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让他一步也无法离去,签名、合影,聊天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好不容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出教学楼后,依然有很多佳一的粉丝们依依不舍的跟在身后。邵佳一说:“感谢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会在德国好好踢球,谢谢大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