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国奥进步有目共睹 对奥预赛抱有信心

2011年06月06日22:09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19点30分,国奥队与沙特国奥队的热身赛正式展开争夺。最终在全场占据绝对优势下,国奥队遗憾的0比0战平对手,央视名嘴刘建宏(微博 博客)和嘉宾徐阳均表示国奥的表现为我们带来了希望。比赛中国奥队迟迟不肯换人,刘建宏表示,这是布拉泽维奇一个考察国奥主力阵容的信号。

上半场比赛刚刚开场,国奥队曹赟定外围一脚远射,沙特队门将出现脱手情况,但是没有国奥球员插上,国奥错失了开场就取得比分领先的机会。刘建宏兴奋的说:“不错,开场就给沙特队压力,门将这次失误也让咱们队员士气上有了提升。”

开场后,国奥队就毫无保留的将精力投入在进攻之中,刘建宏评价道:“国奥队输给了朝鲜队后压力蛮大的,但是作为即将参加大赛的国奥队,要好好吸取比赛中的教训。随着19号大考的来临,足协的巨头也来到了现场,大战在即国奥好好踢吧,踢出自己的东西就好。”

第9分钟,国奥队连续获得进球良机。曹赟定中场附近人球分过,突破了对手的第一层防线后,将球送给右路的王刚,王刚带球到禁区右侧,可惜门前无人接应。随后,吴曦禁区前沿得球,晃开沙特队防守队员,外围再次突施冷箭,只可惜稍微偏出球门。这两次进攻同样无功而返。刘建宏随后说道:“开场后,国奥队的攻势不减给沙特雄鹰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不过如果不能打破僵局,等沙特队缓过劲来国奥队能不能适应很难说。”

随后王刚又获得了两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每次都离破门仅差一步。而为王刚创造机会的都是吴曦和曹赟定。刘建宏和徐阳都不吝啬的将赞美之词送给了曹赟定、王刚和吴曦这三名队员。刘建宏:“这几名队员可以说是中国目前不叫不错的年轻球员,尤其是王刚。王刚在上场比赛登场后就给国奥的攻势带来了很大的改观,这让布拉泽维奇兴奋不已。曹赟定上场比赛更是堪称国奥队的中场指挥官,颇有大将风范。吴曦这场比赛在传球和防守上都比较到位,让国奥中场更加平衡、稳固。吴曦打到了后腰位置上,表现比上一场踢后卫更加值得肯定。”,徐阳则是重点的点评了国奥的变化,“球队现在给大家的印象是更加的成熟,球员知道了什么球该传,什么球不能传,这就让球队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看着国奥队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刘建宏将其和上一场比赛负于朝鲜队的比赛相比较,“国奥队在老帅布拉泽维奇的手中就像一块压缩饼干,无论什么时候都可以做出变化来应急。国奥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我对国奥队的奥运预选赛有信心。”

随后刘建宏对王大雷(微博)在本场比赛中的变化进行了肯定,“上一场比赛后,王大雷成了人们炮轰的对象,无论是队友还是媒体。身为队长的王大雷在比赛中批评队员,又让队员去为自己系鞋带,这有点过分了。不过这场比赛,王大雷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稳定的王大雷还是无愧国奥第一门将的。布拉泽维奇也是看到了王大雷身上潜力,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也是想用队长的责任来驯教这个问题少年。”

上半时结束,刘建宏和徐阳分别从场的一些细节做出了解析。刘建宏:“上半时国奥队的表现很不错,尤其是王刚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在葡萄牙效力的他,在能力的上提升是很大的。”徐阳则是分析了沙特队的特点,“沙特队的脚下技术相当的出色,人家根本不怕你去逼抢。所以国奥队要在随后的比赛中,想出有效遏制对手技术上优势的办法,不然这是相当要命的威胁。”

下半时比赛,国奥依旧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镜头一次次将画面切换到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的身上,刘建宏感慨的说:“70多岁的老帅,虽然年事已高,但是激情依旧很高。在国奥集训的日子中,每到晚上布拉泽维奇都会把记者们叫到一起谈话,其实谈话就是他给记者们讲课,讲一些他的足球生活。布拉泽维奇确实是一名好教练,国奥在他的手中变化很大。”

随后一次曹赟定在沙特禁区前沿,因为犹豫错失了传球的最佳时机。徐阳说:“这就是他与王刚的配合不默契,不过这就是这种比赛的可贵之处,在热身赛中磨合球员之间的默契。”随后沙特队哈桑在小禁区头球攻门,门将王大雷神勇的将对手近距离的攻门倒地压在身下,刘建宏兴奋的说:“不错!不错!这就是王大雷,继续这么踢没问题的。”

随着比赛的进行,沙特队攻势逐渐有了很大的起色,刘建宏着急的说:“可能是国奥队在整体防守上出现的纰漏,沙特队已经可以将球轻松的踢到了咱们的禁区内,这是个很不好的信号。”,徐阳则是建议布拉泽维奇赶紧做出变化,“现在布拉泽维奇可以换人了,通过换人可以扭转一些局面。”徐阳的话刚刚说完,布拉泽维奇就用买提江、董学升换下曹赟定和王刚。面对这次换人刘建宏说出了自己的猜想:“买提江打前腰?可能是要为曹赟定找一个替补吧,因为朴成的受伤,国奥只有一个前腰了,在这时候寻找合适的替补是老头一直想做的。董学升的上场也是要为王刚找一个合格的替补人选,其他的秘密我们的老头就要在打阿曼的时候亮出来了。”

比赛即将结束时,刘建宏仍然不忘夸夸布拉泽维奇,“比赛开始前,布拉泽维奇就说我将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王大雷,而比赛中王大雷也做了布拉泽维奇的承诺。这就是我们所说好教练!”

最终比赛以0比0的比分结束,虽然正式比赛前布拉泽维奇仍然没有获得一场胜利,但比赛中国奥队踢出的东西,依然得到了刘建宏和徐阳的肯定更给了中国球迷一个定心丸,国奥你行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