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奥预赛主力阵容初露端倪 上海帮核心地位明显

2011年06月06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从确定集训大名单,到六月初进行热身赛,中国国奥队出征奥预赛的人员构架和结构体系,已然有了雏形。由于布拉泽维奇是前上海申花主教练,所以在这支中国国奥阵中,上海帮球员占据着明显的主力、核心地位。同上海帮球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像雷腾龙、姜至鹏等边缘球员的处境则相对尴尬。

从目前的队内情况来看,中国国奥队出阵奥预赛的主力阵容,已然有了基本的雏形,特别是在对阵过沙特国奥队之后,主力阵容的雏形可谓是愈加清晰。在布拉泽维奇的技战术体系当中,来自上海申花的王大雷(微博)是一号门将的不二人选。而在后防位置上,后防人员的构成相对确定,但是在个别的位置安排上,还存有一些变数。张琳芃与郑铮(微博)搭档中卫,是暂时布帅较为满意的一对,毕竟李建滨的伤情与状态,存有一些不确定因素。至于在边卫位置上,来自陕西队的左路悍将 饶伟辉,来自申花队的姜嘉俊(微博)获得主力的前景是最大的。

在中场区域的人员安排上,唐佳庶和吴曦在中沙之战表现抢眼,其中唐佳庶防守实力突出,吴曦则在组织串联方面表现不俗,两人恐怕将是布帅心中一对极具竞争力的首发组合。至于在其余的三个中场位置上,由于朴成的缺席,曹赟定不出意外将接替朴成出任前腰;在两个边锋位置上,张远可以说已牢牢占据了一个位置,另一条边路则应该由巴力(微博)占据。在中锋位置上,王刚在近两场热身赛表现突出,不出意外将占据首发中锋位置。

除了上述主力阵容的基本人员框架之外,还有一部分球员也是布拉泽维奇手中的重要棋子,甚至有可能挤入首发阵容。比如李凯是中锋位置的重要补充,买提江是一位中后场的万金油球员,个人技术出众的武磊(微博)则是进攻组织者的重要补充人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人员相对确定的前提下,国奥阵中有多名球员可以胜任多个位置,这就令国奥队在阵容细节方面,存有极大的可变性和可调整性。比如张琳芃、买提江、吴曦均是这类典型的球员。

另外在这支国奥阵中,有一部分球员的处境是相对尴尬的,这一部分球员显然难以在这支国奥队阵中占据一席之地。比如来自北京国安的后卫雷腾龙、来自南昌衡源的中场姜至鹏、来自山东鲁能(微博)的王彤等。至于海归球员张呈栋,其则是由于伤愈之后自身状态的起伏,在国奥阵中处于一种尴尬的境地。除去一部分边缘球员,中国国奥的名单已然是清晰可见了。

可以说,随后与阿曼国奥的奥预赛已然迫在眉睫,中国国奥整体框架雏形的显现,让国人心里多少有了一些底。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名高水平教练,布拉泽维奇绝对不可能将全部家底都在热身赛中拿出来,所以布帅在奥预赛对个别人员和个别位置进行调整,是可以预见的。至于布拉泽维奇在奥预赛时,排出一套怎样的阵容,如今只得是拭目以待。(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