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奥 > 正文

国奥热身暴四大隐患 中场组织混乱后防存炸弹

2011年06月06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还有不到两周时间,国奥将迎战阿曼,正式踏上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征程,但从国奥最近两场热身赛的表现来看,依然问题多多,尤其是攻防两端均存在巨大隐患,而王大雷(微博)这颗定时炸弹同样也让人心惊胆颤。在时间如此紧迫的情况下,老布能否解决国奥存在的问题,让人担忧,国奥能否取得开门红因为这些问题蒙上一层阴影。

锋无力谁来为布家军破门

锋无力!已经成为中国足球领域所有球队的通病,国奥队虽然拥有老布这样对手口中的“世界级著名主帅”但也难以避开这一痼疾。从对阵沙特和朝鲜两场比赛的阵容来看,至少目前老布对安排谁出任国奥队的箭头依然没有笃定的想法。王刚和巴力(微博)联袂的可能性较大,但这两人均不以进球见长:巴力虽然在绿城如日中天,但其身材显然不适合中锋,对阵朝鲜半场被换下也足以说明老布对其并不算满意;相比巴力,王刚打前锋更为尴尬,速度见长的他近两场比赛,但凡出现机会基本都习惯性得往边路靠,显然不是合适的前锋人选,对阵沙特屡失良机很能说明问题。

对阵朝鲜攻入一球的李凯从体型和特点上来看,显然是最适合出任箭头人物的,但是其射术实在有些让人不敢恭维。而本来被寄予厚望的张呈栋则因伤肯定无缘对阵阿曼,至于小将 高迪和董学升,目前来看,也同样无法担当大任。从3月27对韩国,到今天对阵沙特,四场比赛国奥仅攻入3球,且其中两球是在对阵上海东亚时攻入,这样的进攻实力,对于以调教进攻擅长的老布来说,显然不及格。谁来在奥运会预选赛上为国奥进球,成为目前这支国奥最大的问题。

防线仍在调整默契堪忧

默契!默契!还是默契!足球比赛中,这几乎是一条成功防线的首要素质,但目前的国奥队,甚至还不知道默契这两个字为何物。对阵朝鲜的比赛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当场比赛老布基本排出了最强防线,郑铮(微博)吴曦李建滨张琳芃,但却依然难以阻挡被打成筛子,两个丢球,第一个郑铮和张琳芃失位,而第二球则是王大雷低级失误,更不可接受的是李建滨还在比赛中受伤,基本无缘对阵阿曼。

整条防线缺乏默契,协调作战能力几近于无的劣势暴露无遗,更要命的是老布还希望两名后卫积极前压,在边后卫个人能力相对不足的情况下,更是导致边路经常给对手留下空当。当然,最致命的是国奥的后防线到目前都没有一个绝对稳定的组合,这显然不利于整条防线的配合,王大雷屡屡在比赛中呼喊后防球员也就不足为怪了。虽然老布在对阵朝鲜的比赛结束之后表示还有希望改进防线,但从对沙特的比赛来看,依然堪忧,在还不到两周的时间内,改造一条防线,谈何容易?

中场人员不定组织混乱

前锋球员难进球,缺乏中场支持当然是原因之一,对阵朝鲜,国奥上下半场的表现很能够说明问题。目前的国奥阵中,后腰人选依然没有固定,善于防守的唐佳庶占据一个主力位置问题不大,但另外一名后腰人选,目前来看老布也没有确定,上轮对阵朝鲜让前腰出身的吴磊搭档唐佳庶,不但没有取得最佳效果,反而拖累球队进攻,下半时换上买提江国奥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

但从本场对阵沙特老布的排兵布阵来看,买提江依然没有获得首发,反倒是姜嘉俊(微博)首发出场,可见老布依然在寻找最佳的中场组合。在曹赟定取代受伤的朴成成为主力,张远主力位置较为稳固的情况下,谁和唐佳庶搭档组成后腰组合,很可能决定国奥队的进攻和防守质量,对于老布来说这是个两难的问题,至少从对阵沙特和朝鲜的比赛来看,老布心中目前也没有谱,后遗症就是国奥的中场组合混乱,没有定型。考虑到距离同阿曼的比赛还有不到两周就要开打,这样的情况显然很难让人乐观。

王大雷或成最大定时炸弹

布拉泽维奇对王大雷的喜爱是毋庸置疑的。自老布上任以来,王大雷就是国奥队的队长和头牌球星,主力位置无人能够撼动,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不出意外,王大雷基本就是国奥队征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国奥主力门神了,但就是这样几乎铁打的主力,却有可能成为国奥最大的定时炸弹。对阵朝鲜的热身赛,王大雷对两粒丢球都负有一定责任,状态堪忧,但偶尔出现一些失误完全是可以理解和接受的。对阵沙特的比赛王大雷发挥神勇,也证明其能力毋庸置疑。

让人担忧的是,王大雷在比赛中的火爆脾气以及和队友交流的方式,很容易影响队内的化学反应,导致队友发挥失常。对阵朝鲜的比赛之后,国奥领队李晓光甚至对媒体透露,国奥球员表示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开场就让王大雷给骂懵了,导致紧张影响了发挥。领队和队友一起发难,王大雷的处境堪忧,好在老布和于洪臣力挺,王大雷的主力位置应该可以保证,对阵沙特依然首发足以说明。虽然对阵沙特王大雷表现不错,但谁能保证这个脾气火爆的性格球星在随后的正式征程中一直踏踏实实地发挥,不惹出点乱子呢?(阿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