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从未贬低过网球 只不想媒体捧杀李娜

2011年06月06日15:11腾讯体育[微博]张楠
字号:T|T

李永波:从未贬低过网球 只不想媒体捧杀李娜

李永波(微博博客)微博解释记者断章取义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6月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原本是对李娜夺得法网冠军发表自己的祝贺,顺边希望媒体不要因此捧杀这名中国网球历史的改写者。没想到自己的祝贺不但没有被媒体接纳,反而曲解了他的意思。刚刚在武汉参加完活动的李永波回到北京,便忙着跟球迷申明自己的态度。

李娜法网冠军,实现了中国网球历史上的新突破。夺冠后,各界人士都在发表对李娜夺冠的祝贺,正在李娜的老家湖北参加活动的李永波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送上了对李娜的祝贺。然而,第二天部分媒体见诸报端的标题却变成了“李永波评李娜还不是奥运冠军”“李永波:大满贯冠军还不如奥运冠军”等等,似乎曲解了李永波的本意。

今天中午,回到北京的李永波在办公室召集教练组完成了每周的工作例会,刚刚开完会打开电脑看到网络上关于自己评价李娜夺冠的新闻,顿时有些懊恼。“媒体完全曲解了我的话,我说一个大满贯冠军不算什么,李娜后面还有更多的比赛,比如其他的大满贯、奥运会等等比赛,所以希望媒体不要因为李娜一个夺冠就把她捧杀了。而不是说网球没法跟乒羽相比,更没有不认可她大满贯的夺冠。”原本这样顺理成章的逻辑,到媒体那里无限扩大化前面的内容,忽略了他最终善意的提醒。

法网决赛那天晚上,李永波一刻都没有离开电视机,一直守着看完了整场比赛。不仅是因为李娜曾经也从事过羽毛球运动,更因为在李娜身上看到了一些值得自己的队伍学习的东西。“特别是第二盘打成4比5落后时,李娜还能顶住对手的反扑,那个时候体现出来高强的心理素质太值得所有运动员学习了,只有高水平的运动员才可以这样。”言语中,李永波对于李娜的赞美溢于言表,“她夺得了大满贯的冠军,是中国的骄傲,甚至是全亚洲的骄傲,这一点是谁都不能否认的,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称赞的。”

就在李娜夺冠当晚使馆为她举行了盛大的招待会,那天晚上李娜也被众多媒体围堵。因为近几年经常去法国参加公开赛,李永波跟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的参赞和工作人员都比较熟悉,招待会后,李永波也从朋友那里听说了这个情况,所以才有了不希望媒体捧杀李娜的想法。“如果李娜还要继续走网球这条路,那么后面肯定还有很多挑战等着她,太多的捧杀肯定会给她带来负面的影响,我那天说那些话都是对媒体的一些建议,没想到最后见报的新闻好像我对网球或者李娜的成绩有什么想法,断章取义了我的观点。”

原本是善意的提醒,却被媒体曲解了意思,李永波显得有些无奈。他也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他的初衷,送上对李娜最真诚的祝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