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为李娜感到高兴 记者断章取义误解我

2011年06月06日14: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为李娜感到高兴 记者断章取义误解我

>>点击进入李永波微博

腾讯体育讯 “李娜毕竟还不是奥运冠军,大满贯只是一项比赛而已,也不算世界锦标赛。”来自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的一段采访,让他坐在了“火山口”。北京时间6月6日下午,李永波在微博中对外界质疑进行了解释,他声称当时采访记者因断章取义,未能把原话的意思完全表达出来,导致让外界误解。

6月3日,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批准了武汉承办明年五月份的汤姆斯杯、尤伯杯,而稍后时间,是伦敦奥运会。去年李永波率队到武汉来过,今年再次来到武汉,明年是汤尤杯,近两年和武汉互动得比较多。就在昨天与记者见面的活动中,有媒体认为,李娜获得了法网冠军,网球在中国体育的地位是否会就此上升,超过一些中国的优势项目,比方乒乓球羽毛球。李永波在采访中,回应表示李娜不是世界冠军,她只是四大网球公开赛的一个冠军,不是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的冠军;如果明年她在奥运会上获得冠军,那比现在更了不起。

不料,今天该报道出炉后,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或许是因为被误解,导致遭遇压力。李永波最终选择站出来,在微博中对当时的情况进行解释,“我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我对网球的看法,是不是搞错了,我从没说谁不好,任何一个优秀运动员都值得尊敬,请指责我的人最好了解情况后再发表观点,对我们竞技体育来说任何比赛都重要,我是教练我尊重每个项目的优秀人材,你们恳定理解错了,再次声明。”

关于记者为何写出这样的报道,李永波随即在微博中介绍了情况,“采访我的记者没有把我的话完全表达,断章取意,你们理解错啦!李娜小时候还练过羽毛球你知道吗,我们都为她高兴,做为球迷你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也要尊重与你不同的观点,如果你认为中国体制不好,哪好你就去哪不就得了。”

李娜夺冠,应该是 中国体育、中国人值得高兴的事。无论是李永波这样的冠军教练还是媒体人韩乔生(微博),都希望为了李娜好,大家不要过分捧她,以免造成被捧杀。“中国人有这个喜好,只要人出了成绩,就拼命捧。运动员自己也要保持清醒,否则,走不了多远”,李永波说道。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采访我的记者没有把我的话完全表达,断章取意,你们理解错啦!李娜小时候还练过羽毛球你知道吗,我们都为她高兴,做为球迷你可以有自己的观点,但也要尊重与你不同的观点,如果你认为中国体制不好,哪好你就去哪不就得了
    2011-06-06 13:27:0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