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男篮关注NBA总决赛 大郅挺小牛邓帅支持热火

2011年06月06日11:42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以来,中国男篮的教练和队员都很关注NBA(微博)季后赛的进程,东西部决赛期间,当时还在海口进行体能训练的王仕鹏就曾多次发微博关注比赛进程。

“教练,你怎么看今年的NBA总决赛?”趁着中国男篮参观国旗班荣誉室的间隙,记者与邓华德(微博)聊起了总决赛。邓华德坏笑地回答:“迈阿密。我要给我的朋友勒布朗加油,支持他,所以我希望迈阿密能赢。”

邓华德和詹姆斯曾在骑士共事过,所以,他希望詹姆斯能赢得总冠军。但要说起与热火小牛渊源,最深的当属王治郅。小牛是大郅登陆NBA效力的第一支球队,而热火则是最后一支,他和诺维茨基、朱万·霍华德韦德哈斯勒姆都当过队友。

“支持小牛啊,打湖人都4比0。因为那年我已经支持过一次热火了,我不能老支持他们吧,他们已经拿过一次了。虽然诺维茨基还比我小一岁,但也挺大的了,圆人家一个冠军梦吧。还有库班,每年都投入那么多钱,还交那么多罚款,挺不容易。”大郅看好小牛,“看前两场小牛能不能在主场……应该是小牛先主场吧?”

被记者纠正后,大郅才知道原来是热火拥有主场优势,大郅继续分析道:“风格不一样,一个是矛,一个是盾。小牛变化最大的在于钱德勒,篮板、防守、封盖啊,他补了小牛的软肋,球队进步挺快。”

对于热火来说,防守诺维茨基是关键,大郅也非常了解诺维茨基和哈斯勒姆,他说:“热火拿哈斯勒姆防有点吃力,那年诺维茨基打哈斯勒姆,比人家高啊,哈斯勒姆才2米多一点,确实防诺维茨基比较费劲,如果拿詹姆斯防诺维茨基……不敢说啊,教练布置,我瞎说的。防守消耗大,进攻肯定就费劲。”

热火组成三巨头并走到总决赛,莱利居功至伟。

“莱利看着挺斯文的,他骂人太凶了,在休息室里,哇,那天啊,他真挺厉害。”大郅对莱利也是记忆犹新,“整个热火都是莱利的思想,就像灵魂一样,笼罩着整个热队,包括签谁用谁,整个体系的话,整个都像莱利的影子,都是他的一脉相承下来。他的那套体系,很多NBA现任教练都在围绕他的体系在做,整个防守体系啊,包括范甘迪兄弟,迈阿密现在的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都在做。”

大郅在热火效力了两个赛季,当时斯波尔斯特拉还是助理教练,负责队员的一些体能训练和年轻队员的训练。谈起他,大郅说:“他那会儿负责我们训练,他是菲律宾后裔,做NBA剪片子出身,一步一步地到助教,往前走再到主教练的位置,简直是奇迹吧。”

除了邓华德和大郅,中国男篮还有一人跟总决赛扯得上关系。加入上海队前,张兆旭所效力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是基德的母校。

“严格的说,他不算我师兄,因为我进去的时候,带他的教练正好离开,换了现在带我的教练。”张兆旭回忆与基德的交往,“他每年夏天都会来学校跟我一起训练,我还是比较支持小牛。”

不过,由于中国男篮一天两练,上午下午各一次,教练和队员们都无法完整地看总决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