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韦德透露早知小牛欲反扑 对手失误送胜利机会

2011年06月06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在总决赛第三场88-86险胜,在系列赛的总比分上2-1领先小牛。这场比赛杀到了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韦德统治了比赛,21投12中攻下了29分11篮板3助攻,在关键的时候,韦德显示出了巨星的本色,打出了他2006年总决赛MVP的身价。

詹姆斯波什在这场比赛里被小牛严防死守,尤其是詹姆斯被小牛重兵围剿,在这个时候韦德就成了热火的救世主。韦德在上半场比赛就砍下了19分6篮板,他总是能抓住小牛的失误和防守漏洞得分。热火半场能领先结束比赛,韦德居功至伟。比赛到了最后几分钟的时候,小牛的反扑如潮水一般,诺维茨基的发挥也到了极致,这时候还是韦德的得分稳定了军心阵脚。

“我们取得了不错的领先局势,但是对手如我们预料的那样反击,我们知道他们能做到,他是一支很不错的球队。”韦德接受采访的时候说。上半场比赛小牛一度落后14分,但是最终还是用10-2的攻势缩小分差,最后一节比赛里,小牛在诺维茨基的率领下也将比分追平过,只是诺维茨基最后关键的一投没命中,而诺维茨基的传球失误也让小牛浪费了机会。

“他们出现了两次失误,我们获得了一些投篮并命中。”韦德说道,波什关键的中投为热火取得了关键的两分,“但是我们明白,这支球队会反扑的。”

在比赛最后时刻的暂停中,斯波尔斯特拉对热火队员说“坚持住”,上一场比赛热火就是没能顶住小牛的反扑导致输球。在破解小牛防守的时候,斯波尔斯特拉让队员拉开空间,让韦德突破。“他们空间都拉得很开,然后能获得更舒服的投篮。”斯波尔斯特拉说道,“不过我们必须执行好我们的防守,打出我们的特点。当然这些都是从进攻开始,我们不断攻击。”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