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皇帝疯狂点头庆胜利 39秒绝命一传他是真老大

2011年06月06日1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小牛展开总决赛第三场对决,最终迈阿密以88-86击败对手,在这场比赛里,詹姆斯拿到17分3个篮板9次助攻。

季后赛舞台就是巨星的比拼舞台,在上一场输球后,勒布朗赛后也进行了自我检讨:“我在前两场比赛一共只有6次罚球,连做梦都不会想到只有这么少的罚球(詹姆斯总决赛之前三个系列赛场均将近10次罚球),这并不是正常的我,第三战,我会开启进攻模式,打出侵略性去全力争胜。”

本场比赛里,勒布朗上来后明显憋着一股劲,在首节比赛中他就将自己的能量完全释放了出来,在本节进行到5分50秒时,詹姆斯在三分线外接球后直接冲入禁区,此时小牛的轮转协防已经到位,但勒布朗就如同一辆安装了加速器的坦克车直接驶入禁区,穿越达拉斯三名防守球员的阻挡将球狠狠扣进篮筐,当皮球从网袋中落下重重砸在詹姆斯脸上的那一瞬间,这正是皇帝霸气的最佳体现。

当然,这样的表现不会只有一次,在首节即将结束时,詹姆斯再度卷土重来,他在侧翼开启突破模式,而作为本次季后赛中的勒布朗克星,马里昂咬着牙死死的贴身防守,但是詹姆斯依旧顶开了骇客,又在行进过程中甩开诺维茨基,隔着小牛中锋马辛米用一记滑翔的战斧式劈扣将球送进篮筐,一次进攻连续甩开骇客、德克的防守、詹姆斯更像是星外来客。

在之后的比赛里,詹姆斯尽管进攻戏份不多,但是对比赛的拿捏却非常到位,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自己出手,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盘活队友,当韦德接管进攻时,詹姆斯更多是担负起绿叶的职能,想要成为一位伟大的球星,最关键的一点不是能够扮演单纯的杀器,而是要学会串联整个球队,而无私这个词汇就变得更加重要,越是在关键时刻,越不能蛮干,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可以看到,詹姆斯的头脑出奇的冷静。

当闪电侠手感奇佳时,詹姆斯完全让位让韦德尽情表情,而在终场前39秒时,勒布朗又一次选择信任队友,当时球传到了詹姆斯手中, 但是他并没有急于出手,而是用一个非常隐蔽的侧向翻腕递球,将球送给了无人看防的波什,后者直接命中,正是这一球为本场比赛划上了句号。

或许詹姆斯没有像赛前所说的那样打出无人阻拦的杀伤模式,但是他却用另类的方式帮助了球队,全场热火只有20次助攻,但詹姆斯一人就送出了9次,最终迈阿密只赢下2分,试想,若是勒布朗少传一次球,可能最终的胜利者就要易主,能够用自己的意识去操控胜利,这才是真正的老大,当年的乔丹在职业生涯晚期就非常懂得去利用队友的优势,而如今的詹姆斯亦是如此,这才是皇帝真正恐怖的地方。当比赛哨声想起的那一刻,詹姆斯发狂般的不断点头,极度兴奋,而这是一场属于他的胜利,属于热火式的胜利。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