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小人物也有壮志 4记三分小牛有他该多好

2011年06月06日11: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热火客场以88-86险胜小牛,总比分2-1领先。三巨头中韦德孤星闪耀全场拿到29分11篮板,勒布朗表现一般17分9助攻,波什则命中关键一球拿到18分。而除此之外还有一人值得一提,全场投中4记三分球,拿到12分的替补查尔莫斯。

进入到总决赛后,查尔莫斯表现一直不错,双方上一场比赛,他就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命中将比分追平的三分球。只可惜双方第二战必定是属于诺天王一个人的剧本。德国战车最后时刻连得9分,包括完成左手上篮绝杀,让热火无奈主场饮恨。不过到了本场比赛,查尔莫斯显然可以笑着走出球场了。

对于查尔莫斯的表现,我们可以用这四个字来概括:雪中送炭。每当球队需要时,他总能提供帮助。比如首节行将结束前,查尔莫斯中场附近超远距离出手,球打板后竟直接落入网底,帮助热火建立起了7分优势。

如果说投中超远距离三分只是运气好,那么随后的表现就是真刀真枪的了。而查尔莫斯的表现还真的很给力,比如第三节还剩2分15秒,他接勒布朗助攻后侧翼命中三分球,帮助热火在被对手追平后重新建立起5分的优势。而到了第四节,又是查尔莫斯挺身而出,仍是勒布朗的助攻,仍是相同的位置,他再度准确的把握住了空位三分球的机会。不仅帮助热火以79-72领先,同时这也是他个人全场比赛拿到的第12分。

尽管小牛方面特里拿到15分,但效率方面却是查尔莫斯更高,同时与全场13投5中的特里相比,查尔莫斯在身价上不能与之相提并论。事实上在双方差距微乎其微的情况下,替补之间的细微差别,往往就决定了比赛的流向。

本赛季查尔莫斯的年薪只有85万,属于小人物里的小人物。然而小人物有时也怀揣着大梦想。尽管没有人会去探讨查尔莫斯的究竟在想什么,但与勒布朗,韦德与波什一样,他也希望能赢得总冠军,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捍卫球队。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