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夹击诺天王!知耻而后勇 热火终找到防守之道

2011年06月06日1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微博)总决赛第三战今日战火重燃,达拉斯小牛在前两场战至1-1的情况下回到主场,迎战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领衔的迈阿密热火队。凭借着克里斯-波什最后时刻跳投命中,热火最终以88-86险胜小牛,总比分2-1领先对手。对于热火来说,经过三场鏖战,他们终于找到了限制诺维茨基得分的钥匙:坚决包夹!

上场比赛,热火遭遇奇耻大辱,在还剩下7分13秒、领先对手15分的情况下,惨遭小牛惊世逆转,从而被后者在客场偷走了一场胜利。纵观输球原因,美国媒体可谓是众说纷纭,一说关键时刻战术紊乱、一说提前庆祝败了人品。但篮板球实乃关键时刻惨遭崩盘的关键因素,在第二场比赛中,热火全队一共只抢下了30个篮板,而小牛则疯狂的将41个篮板球揽入怀中,这才有了最后时刻诺维茨基的致命一击。

耻辱的遭遇逆转之后,热火此役明显加强了防守强度,而体现得最为明显则是对于小牛当家球星德国战车的盯防,在上半场比赛中,热火在大多数时间里对于诺维茨基都采取了双人夹击的模式,尽可能的限制这位超级得分手的发挥,而一旦诺维茨基受困,小牛进攻便六神无主,这才有了热火队在第二节中段一波11-2的进攻高潮。立足防守,球星发飙,这就是热火习惯的攻击节奏。

小牛的韧性之强已经无需赘言,而同最后时刻“爆大招”不同的是,今天的小牛在第三节便吹响了反攻的集结号。伴随着马里昂接队友基德绝妙传球快攻中的之后,小牛队在短短的5分04秒时间里,轰出一波15-2的进攻火焰,使得两队重新陷入胶着状态。在这段时间里,热火罕见的采取联防战术,试图不让小牛队在进攻端打出高位挡拆配合,后者是小牛赛前战术板上的第一条内容,但联防的弱点在于外线总处于无人盯防状态,基德和诺维茨基的三分便是这样诞生的。事实证明,热火联防战术失败。

对于两支习惯性最后时刻发威的球队来说,三节半的领先只是浮云而已,本场比赛也不例外。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57秒之时,两队战平。热火进攻,韦德持球,遭到小牛双人夹击,交给了罚球线附近的詹姆斯,后者策应,准确的找到了底角处的波什,后者脚踩三分线临危受命跳投中的。此后热火防守奏效,还是习惯性的双人夹击,迫使诺维茨基没有一丝的投篮空间,只能选择传球,产生失误,这是致命一防,经过三场比赛,热火终于找到限制诺天王的法宝,夹击!

2-1,热火知耻后勇,三巨头作用在最后一攻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而相比于进攻端,热火也重新找回了恐怖的防守。(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