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威尔肯斯获戴利终身成就奖 卡莱尔:他是财富

2011年06月06日10: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据NBA(微博)官网报道,美国篮球教练协会今天宣布,名人堂成员、“千胜教头”兰尼-威尔肯斯获得2011年度的查克-戴利(微博)终身成就奖。

威尔肯斯是执教场次最多、获胜场次第二多的NBA教练,他也是仅有的三位入选过球员和教练两个名人堂的成员。作为联盟的传奇人物,威尔肯斯是唯一一位既是联盟50大球星之一,同时又是联盟十大教练的人。

“我非常感谢NBA的同事们能把这个奖给我。”威尔肯斯说,“戴利是一位伟大的教练,但更重要的是他也是我的好朋友,能够获得这个奖项令我非常高兴。”

在担任教练期间,威尔肯斯曾率领西雅图超音速夺得总冠军,那也是他们队史上唯一的一座总冠军。在1994年担任亚特兰大老鹰队主教练期间,威尔肯斯被评为年度最佳主教练;而在1996年,威尔肯斯还以主教练的身份带领美国男篮夺得奥运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威尔肯斯在1989年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名人堂,在1998年他又以教练的身份进入名人堂,而在去年他又以1991年梦之队成员的身份入选名人堂。

“威尔肯斯是一位真正的领袖,是教练们的偶像和榜样。”美国篮球教练协会主席、现任达拉斯小牛队(微博)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说到,“同时,他是一位真正的绅士,是联盟真正的‘财富’。”

查克-戴利终身成就奖是为纪念名热汤成员查克-戴利而设立,由一群NBA“内部人员”评选,这些内部人员包括伯尼-比克斯塔夫、布里-康宁汉姆、麦克-海斯利、菲尔-杰克逊、格雷格-波波维奇、帕特-莱利和唐尼-沃尔什。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