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深圳晚报:李娜 中国体育的新名片

2011年06月06日07:46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年初进入澳网决赛开始,李娜已经成为中国体育新名片、甚至是中国的新名片,一个开放的、自信的、强大的中国的新名片。

姚明的高度、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速度、丁俊晖的准度后,李娜代表了中国的力度!鉴于网球在世界上的地位,尤其是在欧美发达地区,李娜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越上述中国明星。

如果说是精湛的球技和不俗的成绩造就了李娜今天的地位的话,那么率真的个性更是让千千万万网球迷记住了她,正是这种与中国体育环境“格格不入”且略带反叛的个性帮助李娜融入了世界体育社会并正在影响中国体育的未来。

李娜又不仅仅是一张体育名片,她的幽默和松弛以及用英语自如交流其实也代表了中国的形象。李娜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向世人宣传着中国。今年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为她举办的生日宴会上,李娜感谢完澳大利亚大使接着说:以后去澳大利亚签证,要快快的。一时间全场大笑。这份从容和幽默让世界重新发现她个人、中国网球甚至中国。

中国网球尤其是职业网球的发展尚不成熟,李娜的崛起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中国网球的发展。随着李娜、郑洁彭帅等人的“单飞”并屡创佳绩,尤其是李娜获得中国首座大满贯赛冠军,这无疑将加快中国网球的发展进程。

李娜在法网决赛前指着埃菲尔铁塔说:希望通过我的不懈努力,我们也可以爬到塔尖,中国人也可以改变一切。

改变,从现在开始!(公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