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腾讯独家专访纳达尔:希望李娜取得更大突破

2011年06月06日0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独家专访纳达尔:希望李娜取得更大突破

纳达尔第六次捧得法网奖杯,赛后不忘恭喜李娜(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特约西班牙名记,《阿斯报》副主编马塔亚纳报道:虽然是第六次法网夺冠,纳达尔依然格外激动,这是一个艰难的年度,与2006年度相仿,纳达尔没有恢复和拥有最佳状态,但他还是顽强地坚持,咬牙鏖战。作为金满贯球手,面对十个大满贯奖杯和无数的冠军称号,纳达尔或许更多考虑的不再是如何成为冠军,而是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冠军球手,向网球新人们展示从不放弃。

巴黎的雨阻止了纳达尔夺冠的速度,但最终没有改变结果。再次夺得大满贯,特别是战胜老对手费德勒进一步让纳达尔明确了职业网球生涯的短暂,这里没有永恒的辉煌。所以,他要抓紧时间,继续埋头努力,他要远离喧嚣,在网球世界留下尽可能多一点的业绩。为此,采访,特别是独家采访纳达尔是很困难的。

感谢我的好友,前巴萨名将,纳达尔的叔叔米盖尔,感谢中国最杰出女网球选手李娜的英勇夺冠,纳达尔破例在赛后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采访。

纳达尔首先希望通过腾讯体育向所有中国的网球迷,特别是多年来支持他的纳豆迷表达自己的感谢和祝福。然后,世界网坛巨星纳达尔对刚刚获得同届法网冠军的李娜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我知道一些中国同行正在与我的朋友商谈培养网球选手的合作计划,并由此获知网球在中国深受喜爱。真没有想到,这个计划还有实施,中国人已经获得了大满贯冠军。祝贺NA LI,祝贺冠军。我比任何人都多知道一些夺得法网冠军的感受,多理解一些NA LI的巨大付出,也知道这对中国网球事业意味着什么。我希望NA LI取得更多突破,希望在网球赛场上看到更多中国人的面孔。”

除了表达了对李娜的敬佩外,纳达尔也再次表示,“没有人能够重复费德勒的历史,他的伟大不仅仅是那些精彩的表演和无与伦比的战绩,还有他让很多,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年轻人走进了网球世界。”

24岁零三天的纳达尔已经平了一代天王博格的纪录,他带着10个大满贯冠军,46座锦杯继续演绎网坛传奇。费德勒说,纳达尔致命的利器就是超级的低调,谦逊和冷静,还有绝不放弃的个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