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哈维斗嘴穆里尼奥:皇马攻击反让巴萨更强大

2011年06月06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维斗嘴穆里尼奥:皇马攻击反让巴萨更强大

哈维(微博)笑开怀

腾讯体育讯 博斯克(微博)开恩没有征召多名主力进入西班牙国家队,哈维获得了难得的休息机会。6月5日哈维在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对巴萨获得双冠王、穆里尼奥的盘外招、瓜迪奥拉是否将离去、法布雷加斯转会案、本赛季一度沸沸扬扬的禁药门事件一一予以了点评。

在刚刚结束的10-11赛季里,巴萨获得了西甲欧冠双冠王,此外还在赛季前获得了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哈维对这个赛季感到非常满意:“很显然我们度过了一个完美的赛季,我感到很陶醉。现在这支巴萨正处于一个极佳的状态,我不能就此断言这是历史上最好的巴萨,但至少是最佳之一。”

对于巴萨在本赛季遇到的最大困难,哈维认为并非来自比赛,而是场外因素:“我为我的球队感到自豪,比赛中的困难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我们克服了那么多来自场外的困难,尤其是某些媒体故意搞出来的话题。”哈维所指正是COPE电台捏造巴萨涉嫌使用禁药。

在哈维的眼里,穆里尼奥和皇马不但是巴萨最强的竞争对手,更是促进巴萨更强的推进者:“我们所关注的是如何在比赛中踢得更好,我们最强的那个对手(皇马)想的不仅仅是踢好球,也包括了更多事情,当然这仅仅是穆里尼奥的特点。下个赛季穆里尼奥还会继续吵下去,我们很需要像他这样的人存在,因为他能促进我们变得更强。”

在巴萨与皇马的欧冠半决赛结束后,欧足联曾对布斯克茨进行了涉嫌种族歧视的调查,哈维对此表示很无奈:“如果一个球员存在种族歧视行为,那么他理应得到禁赛处罚;但布斯克茨没有那样的行为,他是一个乐观的孩子,他遭到了不正确的检举,他根本没有做出过种族歧视的事情。”

但凡巴萨球员访谈,少不了被记者问及梅西(微博 博客),哈维也难避免:“我很难找到一个准确的形容词来赞美梅西,他是那么的优秀,在我看来他与贝利、马拉多纳和斯蒂法诺一样伟大,而且他的伟大会继续下去。我认为梅西一直承受着太大的压力,我们需要帮他尽量减负,只要一个活泼的梅西继续存在,我们就能继续取得胜利。”

尽管瓜迪奥拉曾在欧冠决赛后表示继续执教一年,但他也表达了下赛季是否继续留任将视是否有激情而定,哈维对此倒是看得很淡定:“佩普是一个聪明的人,如果他与俱乐部签一份4至5年的合同,那么他的工作积极性会受到影响,相反1年短约不仅让他充满热情,也让我们这些球员充满斗志,我们必须努力表现,让他感觉到我们这支队伍充满竞争力,这样他的激情就有了。每一个教练最终都会离开,佩普将来也会离开,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他现在还在我们身边。”

最后哈维也谈到了法布雷加斯是否回归巴萨的话题:“塞斯克很希望能回到巴萨,我们也盼望他能回来,但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钱。我觉得我们值得为他花5000万,但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