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偶有亮点却难以连接 费德勒难破对手坚固壁垒

2011年06月06日0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偶有亮点却难以连接 费德勒难破对手坚固壁垒

费德勒难破对手壁垒(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消息,一个有意思的对比:这场法网男单决赛的进程像极了今年欧冠决赛曼联巴塞罗那之间的较量,费德勒宛如弗格森麾下的那支球队,在比赛的开局凭借全新的体能和积极的抢攻态势一度占据了主动,距离取得进球领先看上去一度非常接近,但是实力强大的对手随后还是很快接管了比赛。在比分落后之后,费德勒凭借顽强的斗志拿下一盘,犹如鲁尼的进球一般一度看到了追平甚至反超的希望,但是统治力惊人的对手并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在对手的持续强势步步施压之下,费德勒只能节节败退,最终的比分正好是——3比1!

其实很难责怪费德勒这场比赛打得太差,相比2008年那场堪称耻辱的法网男单决赛,费德勒今日的表现虽然仍不足以掀翻纳达尔的统治,但至少没有辱没自己球王的名号。实际上,如果他真的能够在第一盘兑现那一个宝贵的盘点,并在随后的比赛不出现太大的情绪波动的话,今日比赛的结果真的还难以预料。

与之前几场比赛一样,费德勒在今日的比赛中还是采取了积极的进攻态势,他的发球、正手进攻以及网前的截击依然经常能够给我们带来一些堪称惊艳的表演。可以对比一下这组数据,ACE球的数量上费德勒11-4领先,制胜分方面64-43比对手多出21个,网前得分率差别之大更是惊人,纳达尔全场比赛只有10次网前得分,而费德勒有41次来到网前,最终拿到了惊人的30分,因此你实在无法说瑞士天王在今日的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自己的正常水准。

但是与半决赛淘汰德约科维奇那场堪称完美的比赛不同的是,费德勒今日虽然还是不断有亮点闪现,但是却没有办法将其很好的连接到一起。换句话说,费德勒今日的比赛具有太大的起伏性,经常是在两个好球之间穿插了太多的被动球和失误,纳达尔在红土上本来就是以惊人的稳定性著称,费德勒以这样的方式去迎战对手,固然可以制造出一些不错的场面,但是实际上很难动摇对手的强大根基。

纳达尔对于费德勒的技术打法实际上也是了然于胸,在之前几场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的心态多多少少显得有一些着急,甚至偶然还会采取一些贸然进攻的策略,造成自身的失误经常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但是从八强战面对索德林开始,纳达尔已经刻意控制了失误的数量,今日与费德勒的比赛打了整整220分钟,但是西班牙人的失误只有27个,不到对手的一半。费德勒的进攻很多时候在对手坚固壁垒下杀敌不成反伤自身,最终落败也实在在情理之中。(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