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第十冠超同时期费德勒 加速追赶费天王

2011年06月06日02: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第十冠超同时期费德勒 加速追赶费天王

纳达尔加速度欲超越费天王(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6日凌晨,法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纳达尔经过四盘苦战,以7-6/7-6/5-7/6-1,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职业生涯第六次夺得法网男单冠军。同时也是他的第十座大满贯赛事的单打金杯。西班牙纳达尔似乎已经做好要冲击费德勒大满贯冠军记录的准备。

在刚刚度过25岁生日后,纳达尔就捧走了个人的第十座大满贯赛事的金杯,而费德勒的第十座大满贯冠军是在2007年澳网上获得的,当时他夺冠的年龄是25岁零5个月。对比同年龄期的费德勒当时仅有8个冠军进账。纳达尔显然比费德勒更为年轻做到如此成就。在半个赛季被德约科维奇压着打之后,纳达尔还是在红土赛季最终还是笑到最后,西班牙小子也正以加速度追赶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数量。

不可否认,纳达尔和费德勒已经成为了男子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对手之一,不过相比之下,费天王明显要苦涩不少,纳达尔的10座大满贯冠军里面,有6个是从费德勒手中抢走的,两人总共8次在大满贯赛事决赛中碰面,这也是男子网坛在大满贯决赛碰面次数最多的一对。除了四次法网决赛之外,费德勒还在2009年澳网和2008年的温网决赛输给了纳达尔。

这是纳达尔第17次击败费德勒,费德勒仅仅赢得了7场比赛的胜利,如果延续这样的情况,纳达尔将极有可能是第一个赠送费德勒超过20场败绩的第一人。25岁的纳达尔目前的大满贯冠军依靠第十个冠军已经排在了历史的第六位,排在他前面的还有并列第四、11个大满贯冠军的罗德拉沃尔和比约博格,排在历史第三位的是埃默森的12个,桑普拉斯和费德勒分别以14个和16个位列历史前两位。如果纳达尔还继续以这个加速度追赶的话,即使费德勒现在仍然活跃在男子网坛,纳达尔也已经显示出要超越费天王的迹象。

(辛德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