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恒大抢滩国足并非坏事 西班牙靠巴萨系夺金杯

2011年06月05日22:24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郑智与郜林的默契配合帮助国足在热身赛中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而这已经不是恒大帮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挽狂澜于既倒。3月下旬,客场和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也正是两名恒大球员之间的配合,帮助中国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将比分顽强的追为2-2。在恒大大肆招兵买马,尤其是大量引进现役国脚引发争议的情况下,往往却是广州恒大的国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这样一个矛盾体油然而生,恒大模式对国家队有利还是有弊?

没有必要去追究恒大队到底拥有多少名国脚,但是恒大主力阵容的国内球员都是国字号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从本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上来看,恒大和陕西队各自有4名球员入选国足,成为本期集训国脚输出的大户,而恒大入选的四名国脚都在本场比赛中悉数登场,除了郜林是替补登场之外,其他三人都打满了全场,而最终帮助国足艰难的取得这场比赛胜利,则是恒大帮两名中前场球员郑智和郜林的配合。

这已经不是恒大帮第一次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拯救国足的命运,3月下旬与哥斯达黎加的友谊赛,补时阶段,中国队依旧以1-2落后,就在所有人以为大局已定的情况下,国足新人叶伟超的传球,帮助郜林打入第二粒进球,最终以2-2与对手握手言和。而那场比赛的下半场,有多达5名恒大球员出现在赛场上,不能说从0-2追成2-2都是依靠恒大球员的发挥,但是几名恒大球员在场上的默契配合则是显而易见的。

一支球队拥有大量来自一个俱乐部的国脚,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这是谁也说不清的话题,西班牙队凭借着众多的巴萨国脚最终捧起了10年南非世界杯的金杯;同样是在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队也拥有多名来自尤文的球员,但是最终只能铩羽而归。这是两个典型的事例摆在面前,对这样的争议或许还能继续,不过仔细分析两支国家队和俱乐部的联系,可能会找到最终的答案,尤文图斯在世界杯前的那个赛季发挥十分糟糕,意大利主教练里皮依然选择了许多尤文球员去南非,从这之间能窥探出一些端倪。

支持这一观点的,还有足协主席韦迪,在恒大申请新赛季中超联赛的开幕式时,韦迪就曾经表示只要符合规定的举措他都会支持,“如果我们多几家拥有众多国字号球员的俱乐部,达到四五家,不仅对中超的提升是好事,对于国家队的组建也是好事。如果来自一家或者几家俱乐部的国脚多了,在场上的配合默契程度就高了,像西班牙国家队中有8名巴萨的球员,场上一个眼神就够了。而我们参加亚洲杯的23名球员,却来自十五六家俱乐部。”

这也许仅仅代表了部分人的意见,但是不争的事实是,恒大球员已经在两场热身赛中帮助国足度过难关。换言之,恒大在大量买入国脚之后,成绩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样一骑绝尘,诸多场次中,恒大大量金钱堆积的豪华阵容也有着力不从心的时候,不过从目前的账面成绩来看,联赛第一个间歇期之前排名第二的位置,对于一支重新整合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交代。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是否能听从外界的意思,让几支俱乐部组成国脚大户,从而减少球员配合生疏的问题已经不能再去深思,时间不多,世预赛开赛在即。就如本场比赛上半场强硬的将郑智推上锋线,而在下半场郜林替下邓卓翔(微博)之后,郑智回到组织中场的位置上,进攻体系完全盘活,需要速速解决。(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