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亚洲网协:记住这一天 目标实现亚洲第五满贯

2011年06月05日2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落下大幕,中国金花李娜直落两盘击败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历史上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女单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乃至亚洲网球的辉煌时刻。对于李娜的成功,亚洲网协主席阿尼尔-坎纳表示,这有利于提高亚洲网球的水平,打破亚洲选手的心理障碍,也让亚洲举办“第五大满贯”的梦想逐渐明朗。

昨天的法网女单决赛,第二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李娜迎战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最终中国金花以6-4/7-6(0)击败对手,成为第一位夺得大满贯女单桂冠的亚洲选手。毫无疑问,这是李娜的胜利,是中国网球的胜利,也是亚洲网球的胜利!亚洲网协(ATF)主席阿尼尔-坎纳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李娜创造了新的历史,而金花的成功也将会给亚洲网球带来更进一步的发展。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我们需要记住这一天,这对于亚洲网球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这场胜利证明了亚洲选手有能力夺得大满贯,亚洲网球地位在世界网球版块中和其他地区同样重要。李娜的胜利有助于摧毁我们的心理障碍,相信越来越多的亚洲选手会有自信向大满贯这样的荣誉发起冲击,这对于亚洲选手、亚洲网球都是一个巨大的推动。网球会在亚洲得到更广泛的发展,各项网球大赛中将会看到更多的亚洲面孔。”

随着亚洲网球的不断发展,在亚洲举办“第五大满贯”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对此,阿尼尔-坎纳主席表示,“李娜的胜利加强了亚洲举办大满贯级别赛事的可能性,亚洲有着广泛的网球基础,现在也拥有了值得称道的成绩。现在我们需要男选手能够有更快速的发展,举办更多的大型赛事,打造亚洲网球的新气象。这样的情况如果能够延续,将有助于加速实现亚洲举办第五大满贯的梦想。”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