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韩乔生解读李娜夺冠影响 称和女排五连冠不同

2011年06月05日19: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乔生解读李娜夺冠影响 称和女排五连冠不同

韩乔生(微博)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落下帷幕,中国一姐李娜以2-0击败了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成为亚洲首位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球员。赛后,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老师解读李娜夺冠的影响,他表示女排五连冠创造的辉煌是个人项目无法相比的。

本届法网,作为6号种子的李娜赛前并不被看好,而且在罗兰-加洛斯的首秀她也是涉险过关。不过随后中国金花彻底爆发,她接连战胜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半决赛淘汰了三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与卫冕冠军斯齐亚沃尼会师决赛。

冠军争夺战中,李娜在第五局率先破发,并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比赛,李娜上来便破掉对手的发球局,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然而之后,场上的风云突变,顽强的意大利老将在3-4落后的情况下反破成功,并以5-4反超比分。被动之下,李娜稳住阵脚,在抢七局中连得7分,最终以7-6(0)拿下了整场比赛,创造历史成为第一个捧起网球大满贯赛单打冠军的亚洲选手,书写了中国网球灿烂的辉煌时刻。凭借本场胜利,李娜的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四,追平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此前所保持的亚洲选手纪录。

在网球运动发展了一百三十多年之后,大满贯单打奖杯上终于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法网冠军让李娜打破了欧美运动员对网球运动的垄断,她在攀上职业生涯巅峰的同时也让创造了属于中国网球的第一次,同时也是亚洲网坛的第一次,这场胜利的历史意义不言而喻,注定会铭刻在中国体育史上!

赛后,很多著名体育评论员解读了李娜夺冠的意义和影响。央视著名评论员韩乔生老师通过腾讯微博表示,“李娜在西方主流运动中,在欧美世袭领地法网中夺冠意义非比寻常。李娜是游离于传统体制以外、自掏腰包驰骋于国际赛场为国争光。对高速发展的中国具有重要意义。李娜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绝对的中国骄傲。但在肯定李娜成就的同时,媒体不可一味的捧杀,更不可和女排五连冠相比。”

随后韩乔生老师解释道,“两件事情处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各有不同的作用。特别是中国女排,作为世界竞技体育主力的三大球,是在洛杉矶奥运会之前的1981年夺冠的。女排的五连冠是改革开放年代国人重要的精神支柱,是国人的一面旗帜。女排精神曾深深影响了几代中国人。女排五连冠创造的辉煌是个人项目无法相比的”。同时,韩乔生也呼吁广大媒体不能“瞎忽悠”。(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