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国家花样滑冰队东莞演出 冰上芭蕾唯美上演

2011年06月05日14:11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你没有在现场看过花样滑冰的表演,那真是一件太遗憾的事情了,因为那真的是与在电视前观看有着太多不一样的感受。

昨日下午4点,当在莞集训的国家花样滑冰队队员们化上了精致的妆容,穿戴起唯美的表演服,出现在冰星真冰滑冰场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来这项运动真的有着一种天生的美丽魔力。

但美又何止存在在队员的服装和妆容之上,冰场才是他们真正的舞台。伴随或优雅或活泼的音乐,国家队的队员们仿佛化身成了冰上的仙子,他们跳跃着、舞动着、旋转着,那眼花缭乱的转动,那恰到好处的表情,都会在瞬间触动着你内心的某个深处。

这是东莞市民第一次能够在家门口如此近距离地目睹国家队的花样滑冰表演,尽管很多人还不懂得要在选手表演后向场地中央抛下毛绒玩具以表自己的喜爱之情,但这并不妨碍人们前来感受和欣赏这项集美好和挑战于一身的运动的愿望——因为在表演期间,冰星真冰滑冰场的场外到处都站满了路过的观众。

国家队领队陈丹也乐见这样的场面能更多地出现在南方出现在东莞,她坦言冰上项目确实在北方更受欢迎,可是在南方却更容易寻找到优秀的花滑人才。“南方孩子的身材更适合练花滑,因为这边孩子的个头普遍偏小,旋转半径也就小,在做动作的时候就灵活就好看。东莞的体操底蕴很好,而花滑在某种程度上和体操也相近,所以我总觉得,东莞其实很适合开展花滑运动。”

(东莞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