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专访孙海平:刘翔跑13秒属正常 还未强化训练

2011年06月05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13秒是刘翔正常水平 强化手段还没用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奥利弗惺惺相惜

腾讯体育美国尤金讯(记者王正根)因为无法在第一时间拿到刘翔比赛的各项准确数据,孙海平(微博)教练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无法在第一时间很明确指出今天刘翔到底在哪些具体环节上没有处理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刘翔后半程冲刺阶段不够好,而这也是因为之前后半程练得比较少,但接下来会适当上量训练。

谈到成绩,孙海平首先表示:“应该说,刘翔的状态就是这么个状态,当然今天天气好,大顺风,为他跑出这个成绩也创造了条件。13秒,应该说,今天比赛,正常发挥出了他目前的训练水平,我很满意。

对于刘翔今天后半程的冲刺能力,孙海平则表示,因为今年上半年主要精力都是集中在七步上栏上面,更多训练都是围绕前半程,而后半程则还没有怎么练习,所以可能致使在冲刺能力上不够。不过,因为当下已经跑到了13秒,对于刘翔来说,等于是又上了一个台阶,所以接下来的训练内容上会稍作调整。“会继续加强起跑练习,在巩固前半程的基础上,后程维持速度的能力也会拧出来,通过一些手段加以强化。”接下来的半个月左右,刘翔会继续留守美国,或许从这次开始,孙海平教练就会把部分精力投入到刘翔的后半程训练上。

尽管如此,但孙海平也表示,但今年强化的力度不会很大,因为在计划中,今年是稳固推进的一年。“考虑到刘翔的年龄和身体康复情况,暂时不会迅速拉大训练强度,而是会逐渐上量,慢慢提升,因为我很担心,一旦突然上量,害怕他的伤情会出现反复。等今年巩固了,量慢慢散上去了,达到一定高度了,明年才可以玩命练。而现在,应该说,很多强化手段都还没用,都要留到明年,明年开始冲击。”孙海平表示,等到明年上手段了,那么刘翔肯定在成绩上会有提高,至少会比现在13秒的成绩要好。“如果这样下去,不管怎么样,我相信,明年的刘翔一定会比今年好。”孙海平最后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