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坦言七步上栏很成功 将一直用到伦敦奥运

2011年06月05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坦言七步上栏很成功 将一直用到伦敦奥运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会用七步上栏到伦敦奥运会

讯体育美国尤金讯(记者王正根)美国时间6月4日上午,刘翔在钻石联赛尤金站的比赛中,跑出了13秒的成绩,这也是他2008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从钻石联赛上海站再到今天尤金站,刘翔都是启用七步上栏技术。今天,刘翔终于正面确认,他接下来会一直使用七步上栏技术,直到2012伦敦奥运会,改回八步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七步上栏技术,是刘翔在今年2月份德国室内赛期间冒出的一个想法,而且在回到上海之后,就马上付诸行动。从2月份,到5月15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短短三个月时间,刘翔在比赛中很好地运用了这一新技术,而且凭借此击败了奥利弗。再到今天的尤金站,刘翔第二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依旧效果明显。

经过这两次尝试后,刘翔认为这项技术很适合他,“在尝试了三个月多后,应该说,我确确实实发现七步上栏这项技术是很适合我的,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技术,成功的技术。”为此,刘翔在今天也特地表示,他也很感谢自己,因为自己有勇气和胆量去尝试这项颇有风险的技术。可以说,刘翔尝试到了七步上栏技术的甜头。当然,刘翔也说,目前要说运用七步上栏技术到了然于胸还不至于,他也坦言还有不少细节方面要处理。

在上海站比赛后,刘翔对于是否会一直使用七步上栏技术,他不置可否,但今天再次谈及这个话题,他则给出了非常明确的答复。“其实,从我2月份改七步开始,就是坚持了,也已经确定了,根本不可能再改回8步了。况且,现在效果还不错,至少对我来说,我觉得很适合我,是一个成功的技术,如果再改回去,那算什么意思呢?可能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关系,我的一些专项能力比以前稍稍差点,所以才要敢于尝试,而改七步,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现在怎么样,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刘翔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都会使用7步上栏,包括世锦赛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