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精英赛收获六连胜 俞觉敏:队伍找到正确方向

2011年06月05日10:09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宁波北仑电(记者范善菁)结束了国际女排精英赛舟山站和北仑站比赛之后,中国队主帅俞觉敏认为,中国女排在比赛中不仅检验了队伍目前的人员调配、打法,也找到了在技战术方面发展的正确方向。

中国队6场比赛使用了数套不同的阵容,在14人名单中的全部队员都获得了上场机会。俞觉敏坦言,目前所有人员调配和打法都已通过比赛较好地体现出来。在这几场比赛中,场场稳定首发的 惠若琪 杨婕 杨珺菁都得到俞觉敏的肯定。俞觉敏认为,惠若琪在较短时间里不仅伤势得到恢复,整体水平包括进攻和一传能力等都有较大提高。杨婕和杨珺菁在今年的集训中非常努力,所以能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更多的锻炼机会。俞觉敏透露,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杨婕和杨珺菁有承担如亚锦赛任务的能力,教练组会对她们进行重点培养。

在二传方面,虽然两名替补王娜和米杨都有不俗表现,但俞觉敏仍认为魏秋月的组织能力和节奏把握仍然是目前中国队最好的。他说:“备战亚锦赛的时间不多了,要尽快稳定阵容,魏秋月肯定还是我们队的主力二传手。”

俞觉敏认为,几场比赛下来,队员表现最好的是精神状态。虽然不少年轻队员是首次参加国际大赛,有压力也会紧张,但在落后的情况下她们能顶住压力,这一点是最可喜的。在技战术方面,俞觉敏坦言中国队目前的战术体系仍有不足,同时也认为中国队打出了快速多变和立体进攻。“我们会坚持这个方向,并在接下来的训练、比赛中精益求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